close

DSCF2544.JPG


just wanna breathe

謝謝妞,和妞的友人。



我要馴養這個星球第一隻玩具熊
他呼吸我的記憶 記憶都關於妳


當唱到他呼吸我的記憶/記憶都關於妳的時候,我想到你了。什麼時候很多東西都被取代,很多東西都可以做為你的連結,並且你成為很多的代名詞。
又讓我想起向達倫大冒險,那個把一個人的血喝盡就可以保存那個死者的全部記憶的喬段。

不用腦不用眼不用心 這世界感覺起來好輕鬆

細菌已經不知道聽了幾次現場,他們意外的好喜歡唱細菌。

真正的真實永遠都不存在
裝潔癖時候又怎能夠開懷


八十年代是永遠的舞曲,只是今天唱到真正的真實永遠都不存在時,突然感到一陣唏噓。
真正的真實似乎是真的永遠不存在。所以我們面對的只是不斷的謊言,以及因為謊言而增生的謊言。
想起上次發表被老師說我有潔癖,他說他一看就知道表板是我做的。那當下是有點開心的,也默默佩服起老師的觀察力。這位老師對我真的很好,他可以用表板看出一個人的個性,也可以用表板認人,畢竟每個人都有習慣的手法。
我總是因為潔癖而無法真的放開心胸吧。那所謂的潔癖,可以引申很多。
一直旋轉,別停下來。如果面對生活也可以這麼樂觀就好了。

是嫉妒還是喜歡 是甚麼還是甚麼
好希望那個眼神是對著我


好希望那個眼神是對我。是啊。我真的希望。
you always can make me smile.這是這學期的狀況。
上學期情緒起伏上上下下也有一部份的因素在這裡面。你可以控制我的快樂與悲傷。但後來我可以釋懷這些,而這學期變成你總是可以讓我心情變得好一些。就算出現不想理任何人的時候也常常因為你而讓我重新融入人群,或許該感謝這種局面。

隨通貨膨脹增長的脂肪填滿不知所以的傷感
該告別了青春期
 

青春期也快過去了。
那天聽你說25歲以後細胞老化的速率會大過新生的速率,所以25歲以後就會開始快速老化。
今年我會21歲,真的是白駒過隙。

習慣逃避的語彙 來表達直接的感覺
所以詞窮的時候 竟沒有能力去感覺

配上阿凱木吉的明天,當前奏結束(其實我不確定到底有沒有前奏)一個字落下的時候,眼眶竟忍不住就濕了。
伴我走過大半高三的這首歌,好幾個夜晚我總是不斷重複聽著。
戒掉看錶的壞習慣,看錶是壞習慣嘛,我總是好習慣看錶,或許就是擔心時間的流逝?
要慢慢慢慢試著依賴/不再開口閉口倔強的安全感,可惜沒有這樣的人呀。
連續兩場聽到明天,因為每次都不會把這首歌放入預設清單內,所以每次聽到都會非常感激地,覺得好像是bonus一樣。

摩登少年他說 他說愛你的時候
是無心之過 別輕易感動


摩登少年林子喬,被阿凱鬧的。

他說愛你的時候別輕易感動。反正他就是這樣 沒甚麼好說。
很多時候把情緒調成他就是這樣沒什麼好說的話,應該就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悲傷。

轉頭就走 還加上諷刺的笑容
我喜歡故作姿態 當然非常的不自然
虛偽的美 畢竟多數人都喜歡


這次很認真的聽這首歌。也可能今天觀眾不多(不知道是人少還是場地太大),所以更能好好的enjoy表演吧。
每一句話都敲進我的心,從來沒有這麼喜歡這首歌過。從來沒有感覺到阿凱把這種狀況描寫得如此貼切過。這其實是一首狠狠撕開來的歌呀。把很多醜陋的東西都寫進來了,狠狠地把那些令人發窘的事情都寫進來了。
卻又如此正面地面對。
watch the star shine so hard
looks like shit but shine so hard
when can i scream so loud
                                                                               
still i miss your smile

真的好久沒聽到這首歌的現場了!
我好喜歡好喜歡重返金銀島的吉他間奏。總是令人沸騰。
阿凱配合CD版本的誇張低音語調,後段間奏好想跟著“吼”那一聲。

天空異常的藍
我沒有看見
沒有看見雲和彩虹 

setting時就聽見這首歌了。本來還猜會是開場結果猜錯。

管你的春天會不會來
最後的冬天也走了


一直以來都不是那麼那麼喜歡努特,可是每次努特前奏一出來總是可以讓全場歡聲雷動。

你改變了很多你不覺得嗎
有時候會盡量不這麼想
畢竟我也很多很多不一樣


我也很多很多不一樣。你也很多不一樣了。不管是你、你、還是你。
這首歌很可愛的曲調,可是歌詞有時候總會讓人有點悲傷。
總有種人事已非的傷感。

當你坐在我最熟悉的位子
而我忙著提供不錯的笑點


聽到這兩句話時忍不住有點想笑。

my heart is full of love
於是繼續跳舞
my heart is full of love
於是繼續專注


右外野手同樣是舞曲。從拍完手後瞬間就想大力搖擺身體。
又忘記在第一時間跟著拍手。
好喜歡這首歌。特別是曲末阿凱的低音。

有天變成了被對抗的大人 也別忘記今晚

還能多說什麼呢。
也不知道宣誓多少次了。
於是感謝身邊的妞和打電話來的悠。感謝妳們的總是陪伴。
和親愛的歌舞團們。

揮霍著燦爛的愛和美 說著浪漫的語言
別管終於要別離的某天


同樣是在setting就聽到的歌。
別管終於要別離的某天。最近特別感受到時間過得很快的事實。總覺得那些別離的日子快到了。
不知道到底會不會難過(那天到時),但別離這個詞光看到就很容易感到悲傷吧。

你錯過甚麼 你錯過甚麼
我曾經醒來 我曾經睡著 我曾經也作過了許多夢


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想到去年一月在the wall看得那場。
阿凱在唱這首歌的時候,配合你錯過什麼的歌詞往前指著。
我錯過什麼呢。

我並不想成為誰的指南針
也許妳該學習相信自己的方向感


林子喬緊張到爆炸!笑死我了。光一出場就笑死我了。
後來開始唱的時後竟然還發抖,你聲音在抖什麼啊(笑)。
不管說什麼阿凱都不幫忙(阿凱超壞),唱到一半大喊「大麻也很想唱!」就飛奔大麻了(笑)大麻倒是很捧場的唱了幾句,不像之後大師兄死命搖頭就是不唱。
一開始阿凱和子喬還不知道在說什麼,看起來超像親到的(噗)。
這些老人(我也很壞)都愛欺負小朋友啦,但是有夠好笑的。
林子喬還敢忘詞(笑)。

而沒來由 的 躁鬱 又開始
開 開始 在 作祟
打算侵蝕我的一天
搖滾樂快點救救我


還在鼓動大師兄唱歌,大師兄超壞就直接下鼓!
唱完方向感的子喬感覺輕鬆很多,彈BASS的時候活潑很多。

我還有心愛的人 一個搖滾樂隊
口袋裡還有一點錢 世界末日就是明天 這就是我的生活態度


不管怎麼樣聽到現場的態度就會感覺此行值得。
中間也讓子喬參與,今天很多首歌都有讓子喬小唱一段。
                                                                               
再唱首搖滾歌曲 從此我們就不會再哭泣

說著要給大家歐啪給的二安。
唱到派對女孩快站到台上來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又對著子喬笑。所以又變子喬唱一段。
大家拍手拍得很開心。妞和友人漂亮的把我要給妳一個愛的鼓勵後面的拍手拍了一次。



雖然是不太熟悉的妞的友人,但卻不會讓我感到尷尬,這算是很奇妙的一點吧。
也可能是因為看的團是熟悉的七六,所以不管怎樣都可以達到一定程度的熱情吧。

第一次去西門河岸,場地很好,廁所很乾淨,吧檯氣氛也很棒。
不知道是人有點少還試場地真的有點大所以人站得很鬆,是很舒服的狀態。
音場第一set BASS很小,聽不到子喬的聲音,但是默默的也改善了。
第一首歌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感覺阿凱的聲音不像是從阿凱的身體裡出來的,可能是場地回音的關係吧。
這天阿凱老是偷笑,也老是偷看子喬。

覺得子喬還是彈bass最帥。
阿凱背著子喬的bass感覺略大,阿凱還是當主唱最棒。

表演前吃了咬不斷的鴨肉扁和買一送一冷石頭。
總有一天一定要看完表演去吃麻辣鍋。

感謝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