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7.jpg 

是好久不見的一九七六,從子喬生日趴之後再也沒看過七六表演,暑假以為可以有滿滿的七六行程卻發現他們為了錄音整個暑假都沒排表演,最後就到了這一天。去年也是這天首唱會。


這次我一直有一點沒辦法順利進入狀況,我想了很多東西,那些東西撞來撞去,有些混沌。

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情,我開始仔細思考什麼叫做七六的歌迷。身為七六的歌迷是真的該有一個樣子嗎?我總以為,不是因為身為七六的歌迷所以會有一個樣子,而是有某種樣子的人剛好都會喜歡七六,所以也不用特別去說什麼,或是定義什麼。但是那天我開始思考了,會不會我以為的是錯的。

我從來沒喊過那麼久的安可,常常都會覺得台灣人不太會喊安可,很容易斷掉,很容易放棄,但是那天真的大家(或許該說大部分)的人都很堅持,非常非常認真的喊著,以我從沒見過的團結姿態,開始放音樂趕人了,所以喊得更大聲想壓過那個音樂,音樂變成夜晚還年輕了,所以大家一起合唱再繼續喊七六。很多板上說到的不禮貌的東西我其實沒有怎麼聽到但也不是沒有感受到,可是那時候我覺得好熱血喔,我相信再喊下去他們一定會出來的,就算不唱歌也會出來叫我們回家的。

後來才發現原來七六根本不知道台前的狀況,真的好可惜。好可惜的點不是只有沒有二安好可惜,是我好想讓他們聽聽我們好大聲的安可,還有好大聲的合唱。每個人都會有想聽的歌呀,我好想聽摩登少年跟陽光男孩,但是沒唱也不會真的難過到什麼地步,有一個板友說得沒錯,大家只是想撒嬌而已。

喊到最後變得好消極,我覺得我們的方式好消極,工作人員對應的方式也好消極,兩邊都好消極,以一種奇妙的方式互相抵抗著,然後雙方都有些遺憾的離開。

如果能聽見就好了,我覺得並不是有沒有出來唱歌,是一種心意的傳達啊,我們知道你們盡全力了,希望你們也知道我們的心意。


在唱不合時宜之前,阿凱說了,他覺得不合時宜期時是很正面的,因為不合時宜的相反應該是流行嘛。

    「我是否有些不合時宜?
     又沒關係」

又沒關係,又沒關係。


右外野手、科學怪人、STAR和單純複雜都讓我好驚喜,都是些我沒想到會唱的歌,科學怪人和STAR都讓我快要哭出來,還有星際探險隊也是。

而在那時我腦子裡一直重播著那幾場我印象最深刻的七六表演,永遠忘不了的第一場七六,零七年1124,那場有著我至今覺得完美的歌單,我不會忘記摩登少年和態度在安可接連出現時我內心的激動。零八年的野台還有小河岸PA室前面,小河岸那場因為太近所以太美好,野台因為大雨磅礡所一切變得非常熱血非常搖滾,一起經歷過某些事情總會加深一些繫絆。

大家都在變老,每一個年齡層面對的問題都不同,所以我還沉浸在他們在我們這個年齡就寫了的歌中,而他們已經長大了些,看見的東西接觸的東西一定跟我們有些許不同所以探討的議題也不同,或許我再大一點,就會更愛這些歌了。方向感和新浪潮還是我最喜歡的兩張專輯,因為我還在那裏面呀。

 

耳機裡的新浪潮讓我心裡很激動,我看著他們,我是多想變成那樣的人啊。

阿凱唱歌身體總會激烈地抖動,我在那裡面看到用盡了力氣的他們,我也想要那樣,我也要沒有後路的往前走啊阿凱。而你身邊有大麻真的是很好很好,身邊有一個大麻這樣的人真的可以堅定好多事情。

我希望我不會錯過什麼,我不想錯過什麼。

可是一切都在崩塌。落石紛紛滾下來了阿凱。而我正在背對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