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剛剛重看了一次すばる上老俱那一集。
在Greedy的時候忍不住流下淚,心被狠狠的揪緊。

最近太多相關聯的事情了。

 

在微博看到すばるの脳有一期一萬五千字的訪談,訪談記者是從以前就認識他的人,裡面說了很多一路走來的心情。
看完那篇之後看到一個放說,すばる發生什麼事情他也都跟著經歷過,但就看著他這樣在事務所的時間大半都在為了同一件事情抵抗煩惱,現在看起來圓滑了但骨子裡是沒變的,也難怪他除了廣播沒有個人工作。

那幾句話讓我想了很多。
恰巧前幾天才跟一個橫擔討論到個人工作這件事。我們搶不到IF OR的票,橫擔說hina工作太多了,怎麼不叫yoko去演,yoko那麼閒,我答腔說すばる才閒吧,除了廣播沒有任何個人工作。

但在這句玩笑話的背後,真正的心情其實是,沒關係你只要做你想做的工作就好了。
廣播也是因為すばる想做而跟經紀人說得到的工作。
訪談裡すばる也說如果自己能像喜歡音樂那樣喜歡上電視和演戲就好了。

すばる和翔以前都很尖銳,眼神很利似乎帶著刺。我常常想念櫻井翔的那個年代,卻從未說過希望回到すばる那個年代。
すばる那個時候的尖銳與歌聲我固然喜歡,但卻再也不希望他回到那個滿身瘡痍的時候。

我只希望你快樂。
我怕你痛。 

 

那個放說,fff的失敗對他打擊一定很大。
其實很汗顏地我沒認真想過這件事情。但一旦開始想了一切就鉅細靡遺起來。 

於是今天看Greedy的時候更傷心。
從關八還沒出道之前我就好希望可以讓すばる和FIVE一起出道。(後來發現すばる自己大概也這樣希望過吧,錦戶亮也曾這樣想過)
但失敗了。本來社長要讓すばる去美國留學學音樂的,但是因為911而停擺,過一陣子之後another開始了。
fff說是失敗,當時的我只單純的覺得是沒做起來。所以當初我並沒有意識到那是個失敗。

但今天我懂了。 
如果當初fff做起來的話,不只すばる可能有立場能要求做自己的音樂,更重要的是,或許FIVE就不會離開傑尼斯。
看著Greedy裡面,站在すばる身後的力也亮太和牧野,又是一陣抽痛。

現在すばる連FIVE都沒有了。

FIVE已經離開,變成了Plan-B。
すばる現在就算想要做點什麼,身邊也沒人了。

而我一想到這點就止不住地悲傷。

 

今天在電車上,我突然覺得すばる就是三井壽。
經歷過高潮後一瞬間跌入谷底,他不滿他灰心,好不容易他遇到一群夥伴願意一起重新努力。

但我剛剛又覺得他不是三井壽了。
因為他心裡有個很深的洞,一個裝載著他真正夢想的洞。
他遇到了音樂,他被音樂拯救,於是他不想只當個偶像,儘管他說他會當我們一生的偶像。

我看著照片裡すばる的眼睛,陷在他的瞳孔裡。

 

我只希望你開心。
我只希望你能做你想做的事情。

但後來我發現你完全無法做你真正想做的事情。
是不是我們反而絆住你了呢。
但你卻要我們不可以離開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