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1176  

今天面試完感覺又無望,為了轉換心情而踏入了tower cafe。這是我在日本第一次自己踏入cafe類的店,太窮困了都不敢進去。偷偷看到他們在徵人,雖然這種機會小到不行但好想試試看,如果要在這裡工作至少要吃一次吧,抱著這樣的動機把心一橫走了進去。

這還真是夢想的國度,音樂書和料理都是我最喜歡的,如果能在這裡工作就算一輩子都是個服務員我也開心啊。

明明不熱愛甜食卻只敢點蛋糕,後來看到旁邊有人只點飲料,下次應該學學,不知道飲料有沒有比較便宜。

R0011179  

塗塗寫寫的過程中,對面的人從一個一直在生氣的日本女性變成了外國人。他陷入點餐困境,詢問女店員會不會說英文,女店員說抱歉他不會,但女店員還一直努力地用片假名式英文向外國人解釋餐點裡的材料。

而我突然感到一陣英語系的強權主義。(不過其實外國客人很客氣)

不管去哪國好像都可以詢問當地人”can you speak English?”而生為本國人的店員面對這個問題還得抱歉地說”sorry,ごめんなさい。”
如果去英語系國家問說”日本語話せますか?”或是”請問有會說中文的店員嗎?”,大概只能看到對方的鼻孔吧。

R0011182  

去哪個國家就學一下那國語言吧。不是大家都需要配合你啊。

在等待帶位之際有另一個外國客人想要問耳機哪一樓有賣,他說"headphonesナンカイ?",店員一邊比出手指一邊說"一階か四階かな?"一邊請他去看樓層簡介。這個外國人就很討人喜歡。

 

晚上去看了腦男。

趁著星期三ladie day只要一千円。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這麼慶幸我沒有雞雞。

DSC_0338  

相較之下惡之教典簡直是兒戲啊。

故事性也好深度也好,惡之教典除了驚人畫面以外沒有留下任何,但腦男我看完之後還得深呼吸平復心情。雖然其實很多事情並沒有特別去討論,在自省與原諒,惡與善的地方等等,能夠發人省思的部分也很多。

斗真能演到這樣的大片真是讓人好開心啊。

希望票房可以穩定成長。據說已經決定要在亞洲上映了,只是還沒確定是那些國家!期待後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