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年因為場地的問題,野台要停辦一年,搞到最後很像今年是野台末年了。但是對於未來的事情誰也說不準,如果場地的問題沒有解決,說不定停辦的不只一年,也說不定野台真的會走入歷史,但那都不是我們能控制的。

一直都不是狠喜歡FREDDY,我想很多人都知道,尤其是把政治與音樂互相牽扯,一直是我很不喜歡的手法。但是FREDDY對野台的付出、或是說台灣大型音樂祭的付出,我想是誰也無法否定的。當看著野台官網寫著野台明年停辦的消息,裡面說著野台是一個需要長達十五個月策畫的大型演出,心裡會覺得自己未免也太小鼻子小眼睛。十五個月吶,代表每年我們在準備前往野台的時候他們已經開始為明年的做準備,想到這裡就實在無法不佩服他們這群人所付出的心力了。



24日晚上到三峽,隔天早上大約十點十一點左右到達圓山會場,本來是怕inoran的放會排隊搶位子,沒想到空空如也,只有小喬他們坐在野台紅氣球入口下面。之後雖然陸陸續續都有一些打扮齊全的女人們在附近徘迴,但是比起一開始預料的人潮都只是小兒科。

隨著越來越接近換手環的時間,大家也開始騷動,加上天氣非常熱,每個人都有點心浮氣躁。我們幾個是從最一開始開始排的,自然不希望後來的人搶了我們的第一。野台工作人員花了一個小時左右拉排隊的動線,工作效率很差。後來開始排換手環的時候,也大概底累了一個多小時等手環來。這個時候往後一看發現已經排了好常好長的隊伍,突然覺得自己很厲害,我們是野台第一批入場的觀眾耶!

開始入場之後,工作人員面相我們張開雙手緩緩向後走,一直帶領我們往主要舞台的分叉點前進,可是等工作人員一離開,後面的女人就拼命往前衝,我們原本的先機也就受到了威脅。真是可怕啊女人。


7/25

自然捲

我第一次聽自然捲的現場,照妞妞說法是溫柔的旺福,真是貼切。
我跟他都很注意他們的小提琴手,有一點點戀愛巴士阿三的神韻,所以後來我們都一直叫他阿三。阿三的合聲很棒,把小提琴當成吉他用也很棒。奇哥則是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不管是臉還是聲音都是。整個團就向奇哥說的很軟很輕,很舒服,也很u默(笑)。

熊寶貝

其實已經有點無法聽熊寶貝,不管cd還是現場好像都是。
是餅乾的聲音問題還是是熊寶貝的音樂問題其實我也分不清楚,有時候覺得餅乾的歌聲很性感,有時候又覺得聽了很累。
後面有幾個男生討論著明天要看什麼,那些話讓我跟妞妞很想偷笑(其實是根本就在偷笑),而且他們的包包都會打到我們很不開心哪(笑)。

INORAN

很可怕,熊寶貝才剛下舞台,後面就幾個女生湧上來,很可怕。我不斷碰我後面的女人的胸脯,我只能說我無福消受 囧
野台工作人員真是太心機了,INORAN本人帥到爆炸。是爆炸。套尤婉君的說法就是小精靈!沒錯,就像精靈一樣,可是他已經三十好幾了。野台放他的照片放的很老,本人真是又年輕又帥氣!
因為我跟INORAN不熟,也跟月海不熟,就只能默默的聽。bass大叔很厲害又很可愛我很喜歡(哈哈)。
最後一首歌之前INORAN說了一些話其實那時候我沒聽清楚,一說完就看到尤婉君跟小喬相擁,然後音樂一下,原本站在我前面一直肘擊我下巴的高個兒女孩,高舉的手慢慢下降摀住了嘴巴,一轉頭四周圍的女人都在哭啊!後來才知道那首gravity是月海時期的歌,當然全部的女人都哭死了。

甜梅號

買了今年跟pizza cut five合作的鬍鬚張的滷味之後去聽甜梅號,一邊配著已經不冰的旬果榨,沒想到就睡意襲來(笑)。三個女人就坐在樓梯上呈睡覺姿態。我是不知道其他人怎樣啦,我雖然迷迷糊糊地睡,還是有聽到甜梅號的音樂(不過也是迷迷糊糊的)。聽後搖感覺坐著輕輕鬆鬆聽就好。

其實在去山舞台聽甜梅號之前有經過小白兔的攤子,戴子也在!!還有人跟他要求合照,哼我就沒那個種。戴子是冰山美人(自己亂說)。今年在野台買的CD不小心都是後搖的,買了te'和MONO。我們後來沒留在山舞台聽MONO,聽說MONO是暴力後搖,我後來聽CD的確他們是很重的類型,不知道現場會怎樣,聽說去的人都覺得很震。



7/26

眼很尖看到七六的T-SHIRT,然後又開始排預購的隊伍,馬上就把自己搞到沒錢了。還看到大麻在隊伍的最末端,是怎樣自己也想預購一張嗎XD

白目樂團

人意外的多耶,本來看高小糕穿連身衣還想說蛤今天好保守噢,結果一轉身哇咧,是挖背露屁屁啊,根本就是泳裝噢(還有網襪)!
白目的現場很過癮,高小糕一樣充滿爆發力,吉他手聽說大有來頭而且是個靈活的胖子,之前看過查拉說如果白目沒有高小糕跟那位吉他手就不是白目了。聽過現場讓我更喜歡白目耶,去年沒聽好可惜。

miaou

後搖,默默地就開始了,明明螢幕還再播阿西飛雅的MV。是走清新後搖。
在這裡遇到了趙柟,我馬上就認出來了(得意),他變得很白很女人味,雖然說話還是會很男人味的搖擺身體。後來就一直同行。

張懸

我覺得聽張懸的LIVE最痛快的是可以一直聽他說話,雖然可能會有人不喜歡但是我很喜歡就是了。那自然就流露出一種誠懇。
的確,或許野台明年停辦是好的,不管是外界給的還是自己給的難關,休息再前進總是好的。
還唱了橙草的歌,整個感覺賺到(笑)。

Boom Boom Satellites

為了在看1976時搶到好位置,我們一邊往風舞台走一邊擬定了蹦蹦衛星計劃,就是在看蹦蹦衛星的時候一面默默往前卡位。
蹦蹦衛星極嗨啊!!!!!!我從來沒參加過這麼嗨的LIVE!!!!大家都瘋狂的跳舞!蹦蹦衛星其實每一首歌都很相似,走的方法也很好猜,你可以很輕易的知道下一個大家用力跳躍的點在哪裡,聽到四周都是人一直喊說好累噢或是還有啊(笑)。
有點像夜店的感覺,每個人跳舞都很有自我風格,有些男生脫了上衣很令我們害怕(笑),汗水淋漓的 囧
不過真的很嗨!

1976

蹦蹦衛星計畫大成功,我們順利的搶到前面的位置,然後前面的人又因為要給蹦蹦衛星簽名,竟然就把第一排的位置讓給我們了!!!!!!哇嗚超LUCKY!!!
第一首歌是新歌,第二首竟然是remix版的80's,非常興奮的大叫。不過我們一直大叫就是了。原本有男有女的場景,七六開唱之後回頭一看,前排大都是女生,我們試先就賭對,很順利站在子喬那邊(笑)

摩登少年前奏一出我跟尤婉君就大叫了,等看完子喬前奏solo才發現大師兄不知道什麼時候戴上了墨鏡。戴上墨鏡大師兄變得非常可愛!非常!加上這天的土耳其藍T讓大師兄年輕許多(笑)

然後就開始下大雨了,不像在蹦蹦衛星的時候像是降低氣溫讓空氣清爽的小雨,是傾盆而下的大雨,然後是更興奮的尖叫。(我就說七六是雨男嘛)  大師兄緊急後退,全場都被淋濕了,包括舞台上其他三個人。
阿凱還張開雙手,然後說「下雨了就要更用力一點啊!」 非常突破性的演出(笑)。因為阿凱說不出「沒關係七六陪你一起淋雨」XDD
之後雨有大有小,我旁邊的女生在雨真的太大的時候會撐傘,我剛好就被撐到,不過因為只有一半所以水還是一直順著雨傘傘骨滑落我肩頭,但是大家都不在意。在中間mc的時候(沒記錯的話是工作人員再處理防水時),大家都一直大叫,趙柟的一句「很爽!」讓阿凱看到我們這邊。本來還在說要大喊帥哥的,可是太俗辣不敢XD 阿凱途中還有拿著啤酒罐(大的那種)像天空敬了三回,應該是想要祈求雨停吧,結果好像變成祈雨了(笑)

科學怪人的玫瑰又是大叫,出乎意料的歌,然後要一起大唱but no one really care(笑)。
撒野時,阿凱還是不會說,跟我一起唱,所以用「會唱嗎」代替(笑)。
最出乎意料的是我所忽視,忍著笑大唱『這個髮線~』(噗)
大概是最後意團所以有安口,是陽光男孩雖然很開心但是沒有態度果然還是有點惆悵。

全場一起淋大雨很爽,大唱也很爽,一整天很悠閒的聽,還可以搶到第一排也很爽!阿凱本來戴著墨鏡後來因為大雨不得不拿下墨鏡,我們後來猜是為了遮眼袋(笑),就像張懸說的一樣,淋大雨看七六是有沒有那麼青春啊!



7/27

因為颱風的關係,所以砍了很多國內團,以外邀團為優先,還把日本團集中到同一舞台,真是方便我們。終於看到慕名已久的te',不過不能看回聲很惆悵,但也幸虧這樣才看到te'。

NAAN

是柔和的後搖,卻又不是說很輕鬆那種,與其說是花草(根本沒人說)還不如說是森林吧,說實在不是很對我味。在setting的時候,看到克拉克很興奮大喊(笑)。
後來聽說同行友人XD也很想睡覺這樣。

te'

我想te'是我這次看野台最大的收穫!
很棒,很對我味!之前在my space試聽就挺喜歡,後來也一直想買可是沒錢,趁著野台時有特價就買了。
現場很棒!尤其是鼓,我在想那個最吸引我的應該就是那個鼓。
和其他後搖團不一樣(其實也不是那麼不一樣),te'是個很活潑的團體(笑)。當後面一群女生大喊hiro(吉他手之一),bass手masa還學著她們的語氣跟著喊「hiro~」(笑) 很會炒動氣氛,很愛用台灣love這招鼓動大家。在一群女人卡位想看pura和Lm.C的狀態下(te'的fans都在後頭),還是讓大家都high了。
真的是非常棒,特別是現場,非常值得一看,大力推薦(笑)。

Plastic Tree

見識到非常可怕的人潮。我覺得說不定比INORAN的放還要可怕。我被擠到很前面在被推到很後面(笑)。面對這時候又想表現根性,前面一直推就想擠回去(笑),當然最後還是輸了。
根本看不到舞台,頂多從縫隙中看到正跟akira。身邊好多女生是用日本放的甩頭方使盡情搖擺著她們的身體,唱真紅線時也是狠多人都哭了,不過意外的無法融入當時的氣氛,或許我還不算的真正的海月吧。

Lm.C

pura結束後,很多人就離開了,不過相對也有新的一批擠上來,但是比起看pura的時候,空間是舒服多了。
maya真的很會帶動氣氛,而且一直捉弄不懂日文的人(笑)。其實不太喜歡aiji這個髮型,不過果然還是很mabo(笑)。
lmc就是單純很歡樂的音樂,加上maya很會帶氣氛,場子很熱很high,加上今年似乎多了很多lmc放,比去年感覺更熱鬧。明年他們又要來台灣開唱了,真的是很愛台灣啊,跟te'一樣(笑)。
maya還把手機忘在台灣了,還在BLOG上說要自己回來台灣拿(笑)。

4 Bonjour′s Parties

真正的花草團,是很歡樂明亮的感覺。不過也不太對我味就是了。每個人感覺都會很多樂器的感覺,尤其是女主唱,非常忙碌(笑)
但是我們沒有聽完就走了。
沒聽到Her Space Holiday有點可惜,不過那時候經過一天折騰,加上趕捷運就先走了。
後來聽說Her Space Holiday在安口之前,FREDDY還有出來致詞之類的,場面很熱鬧感人的樣子。



今年的野台跟去年的比,當然卡司不比去年的強,去年真的是太厲害了,光是水星逆轉、土屋安娜、團團轉、OKGO都是很熱門的團體,加上本土紅的那些也一個不缺,被去年卡司養大胃口的觀眾,面對今年的卡司當然會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票也拋售的太誇張,今年卡司偏日本又偏後搖,可能比較無法滿足英搖那邊的人吧。堂堂一個14年的暫別最後演出,卻變成如此下場,也是有點令人難過。如果是更盛大一點的結尾就好了。希望明年之後,野台可以重新振作,給我們一個更好的festival。

我還是很慶幸自己看了這兩年的野台,那真的是很棒的,比起福隆之類那種在海邊又免費的音樂祭,我真的願意多花一點錢,去看更好的卡司(當然不是說福隆那邊的卡司不好),然後少一點只是想看泳裝帥哥美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