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到了,一樣炎熱,回台南一趟之後又回台中了。七月初回台南的時候因為害怕而歸心似箭,八月初的時候一樣害怕但是卻捨不得台南。耐不住性子跟父母討論未來,他們的擔心關心都明白可是不敢面對。因為害怕父親突如其來的家庭會議,回台南十天每一頓晚餐都不敢好好在餐桌前吃飯,害怕一不小心父親就切入正題。

可是在要離開的前一天,摸著媽媽幫我洗的衣服問我明天要買什麼水果的時候突然好想哭。嘿台南,嘿台南,是我那麼喜歡的台南。七月的時候突然明白了媽媽說台南這一兩年景氣變差的原因,氣氛和人潮不再洶湧,記憶中的熱鬧好像也變得更古樸了一些,舊舊的,跟台北台中高雄都不一樣,但是那麼可愛,但是卻不景氣。

七月底的時候開始喜歡這輩子第一個韓國人,經過兩個禮拜的追蹤發現他跟手越和龜梨都不一樣,雖然他也說著像李東海那樣的話,可是個性卻截然不同。他是顯性的松潤,松潤對於放所做的一切,無論張狂的低調的,在他身上全都是顯性展露,但卻不是手越,是跟櫻井翔一樣堅毅的人。

在回台中的巴士上,聽到的歌全都是喜歡到捨不得skip掉的。眼淚在聽到風的時候不停地掉,明明是那麼溫柔的一首歌。

 

回台中後又開始害怕黃昏,害怕下午。那些溫柔的緩衝已經不能再貪求,我必須要振作把一切都安排好才行,但卻不知道怎麼做,在前往夢想的途中也害怕別人看不起自己。今天剛好看到這篇文章,我很害怕自己在追求這些之後發現自己真的沒有才能,浪費了時間也浪費了父母的錢。而我也不夠努力,所以一整個七月都無所事事,應該要是血淚般的努力才對,卻在一個個影片中渡過,逃避,後來想想喜歡上韓國人也是逃避的一種,在強迫自己正面面對日文的同時,逃進了韓文中。到目前連自己正在籌劃的事情都不敢對別人說,更別說努力了。

並且失去了聽音樂的能力,除了寫不出通順無冗贅的文章以外,也聽不進音樂,只能透過隨機的方式偶然吸收,對於挑選與播放變得不擅長,無論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什麼歌曲,都無法聽進去。我已經22歲了,並且即將23歲。曾經以為遙遠的23歲迫在眉睫,242526相信也很快就過了,那些我看不起的小屁孩一個個成長也慢慢有了成就,而我唯一贏過他們的只剩年紀。那麼慌張那麼害怕,但還是把事情推給明天。

 

嘿陳明軒,你要努力,要很努力很努力才能追趕到一絲一豪。要出門不能待在家裡,不能懶惰。嘿陳明軒你要相信任何一丁點的希望,因為那是你僅存的了。

打開了shobeat想聽,卻不敢播放最後一集,我害怕聽到shochan說出分別的話。

我喜歡八月的英文,august這個字長的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