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c727d0.jpg 



親愛的藍色蝴蝶,
未來的日子一定有風有雨,
要相信自己有一雙堅強的翅膀,
要飛得勇敢,飛得燦爛,
大家加油。


儘管我已經離開了那樣的教育方式,但是我還是一樣痛恨這樣的話語。
我想不管過多久都是一樣的吧。

但是如果今天這些話不是從老師口中聽到,而是一個你尊敬喜歡的人說出,又會是怎麼樣呢。
總之,我真的討厭這些,充滿正面積極能量的勉勵語句。
只想大罵一聲屁咧。



青春,友情,義氣,

校園片賣的就是這些,或多或少都會打中某些心裡柔軟的地方。
我想九降風一定是一部可以敲中很多人的片,像是新竹,像是時報鷹。
可惜對我來說就還好。

全片我真的可以感同身受的只有湯啟進。他是唯一一個揪住我的人。
並不是說他是最喜歡的腳色,最喜歡的腳色當然很通俗的我會喜歡李耀行。
只是小湯這個角色跟我最像,所以理所當然我能理解最多。

友情啊義氣啊,這些東西是在進行式的時候你會希望永久保存的,永遠,都不希望消失的東西。以為可以維持一輩子,以為可以永遠這樣,儘管有變化也會一直都在。
可是當這樣純潔的東西破裂了,就真的完全碎了,而且不可能再回覆了。
越是乾淨的東西越是這樣吧。

友情這種東西,很堅固也很脆弱,當碰到人性啊私利的,也更容易瓦解,因為是人啊。
人太容易彆扭了。
又因為彆扭可以改變很多事,特別是往壞的發展。

所以當小湯幫阿彥被人打卻反被開玩笑,那時後產生的彆扭;和博助害阿昇被退學心中的掙扎,我看著他們自己瓦解自己最珍貴的東西。
而這邊才是讓我最難過的地方。
看著情況越來越不可收拾,每個人都大聲叫囂著可是每個人都沒錯,不想推卸責任或是想要逃避,一道道裂痕,最後終於,應該也還不到毀滅,只是傷痕造成,要真的回到最初那是不可能了。

或許要等到很久以後,就可以一笑置之。
可是因為人還在青春裡,所以理所當然地糾結吧。


九降風那時候剛推出時我就很想看了,可惜隨著時間過去想看的慾望就逐漸降低。
如果今天不是阿比租了片借我看,我想要我自己去租也要再等好一陣子吧,要租片還有好些片可以排在九降風前面。

或許如果當初在大銀幕看了心情應該又會不同,因為那時候可能會更專心在電影上。用電腦看畢竟會有分心的時候。
我不知道該說好看還是難看,絕對是不難看的,可是可能離好看!!!!還差了一點。我想。




原來毛弟戲份這麼少噢。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