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天我一直聽著easy。

只要回想到11/1那個晚上,就覺得非常幸福,easy害羞的笑臉成為最近我最大的支撐。

DSCF3793.jpg 

每個待在台北的夜晚都如夢似幻,結束時就會特別空虛。

最近沒有前陣子那麼憂愁,生活上心情上都趨向一種平靜,一種習慣了的平靜,重新回到原本的狀態,但是並不是真正的好,只是回到以往的軌道,用以往的方式生活。

前陣子finn剛出新專輯的時候,我幾乎每天都會聽上一輪,改變自己奔跑為了跌倒兩首歌總是讓我淚流滿面,就連人群裡也會忍不住的哭泣。為什麼哭,說不上來,而又為什麼不哭呢。

後來把我從這個狀況釋放出來的,竟然是我這個學期一直在逃避的設計課。可能是已經定案正在趕模型的狀態不太需要用腦,所以不會那麼多自我質疑與苦惱。到了這個階段就是專心一致的把模型趕出來就好,很平靜的,一步一步做。因為發表很辛苦所以可以happy food,我吃了麥當勞,還有平常不能吃的東西。然後趕去看了場easy,發表結束再去看了場finn。非常滿足。而且終於在東海找到同樣喜歡獨立樂團的夥伴。

 

像夢一樣的晚上,就連在噗浪都還維持著非常興奮的討論,白天過了的下一個晚上,奶奶過世了。

於是播了一整晚esay的歌。

然後我回了台南一趟。

 

我不知道是我年紀變大了所以對於離別更有感觸還是因為這一陣子的我實在很容易哭,我想這是我第一次在現場哭。

腦子裡是從以前到現在每個離開我的人,於是更難過。

我其實很害怕屍體,比起死我我更害怕屍體本身。要我怎麼相信這個人已經不再呼吸,這個躺著的人,並不再活著呢。然後火化了之後,這一個人存在於這個世上的物理證據就只剩下那堆粉末。為什麼會是這樣悲傷的結束呢。

好多抱怨勾心鬥角也同樣浮現,人死去了,那些似乎都可以寬容。但是如果大家都可以更設身處地一點就好了,當初就互相尊重,比死去了再釋然一切還好吧?

而我們終將死亡。

 

我是多麼想要相信這個世界仍然充滿好事與愛呀,可是為什麼得到的結論總是那樣的負面。

人總是會說謊,這個世界都是假的,不要太容易相信人,這個世界真的很黑暗......

也難怪我會變成這樣的人,老是感到憤怒,儘管現在我大一點了,會試著與接收到的訊息抵抗,但有些東西慢慢紮地生根,要怎麼砍掉呢。

只是太懦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