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1010015 - 複製.JPG 

是一個人的旅程。

前一天還接到家裡電話叫我不要一個人行動,嘴上答應但隔天就一個人坐上電車。或許是因為對自己的日文還有一點信心,面對獨自往哪裡走一直都沒有太恐懼或擔憂。

先從西千葉搭總午線到千葉再轉搭內房線直達木更津。大約是一個小時或再多一點點的車程。

 

記得剛到日本時他們辦了個welcome party,那時候跟小野老師還有八馬老師聊天,老師問到有沒有想去的景點,我說我想去木更津,他們都會說木更津什麼也沒有噢。我說我知道,但是那裏是貓眼的錄影地。

其實實際到了那裡,一方面不覺得有以為的那麼荒涼,一方面卻也明白老師他們說的原因。大部分的錄影地都在木更津西口,西口也的確比較純樸,沒有太多商店與高大建築,像個傳統的城鎮,有商店街,有神社。但另一邊的東口就比較像是都會,有書局也有唱片行,或是一些連鎖的店家。

 

先到了案內所,然後照著自己調查的路線一個個找著那些spot。遇到ozzy的時候心裡百感交集。

這裡就是我朝思暮想的木更津,就是バンビ住著的木更津,就是那個陪伴著我度過這幾年始終是我心裡日劇第一名的木更津。

但我很平靜,沒有大哭什麼的。或許就是太不可置信,所以反而什麼反應都出不來吧。雖然那麼真實地踏在那塊土地上,卻一點也無法感受到實感。雖然手裡就摸著ozzy的雕像,可是從那裡卻無法傳遞一些令我激昂的情緒。

 

DSCF5516.JPG 

這張照片是他們的電影院,不是戲裡拯救的那個,是另外一個比較大間的電影院。門口貼著兩張很大的貓眼海報,上面還有大家的簽名和去看的人的簽名,寫得滿滿的。

DSCF5513.JPG 

戲院的另一面牆有很大的貓眼圖。

可以看得出來木更津本身也很喜歡cat's eye劇組吧。整個西口隨處都是跟cat's eye有關的,無論是海報還是標示。不管是日本系列的還是世界系列,海報貼到褪了色也持續貼著。可以感受到他們也喜歡那個劇組,也因為這樣所以更居心地い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