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再跟我爭論抽菸的男人好或不好,我心裡早就打定主意不會把這件事用來評斷一個人的好壞。你我都知道抽菸對身體不好,抽菸的人本身也一定知道,真的不需要追著這件事情不放。

你說抽菸的人把身體搞壞最後會連累別人,除非他有本事等到身體壞了卻不靠任何一個人活下去。你說對方搞壞身體不是只有他一個人的事情,不要連累子女,不要連累你最愛的人。

聽起來那麼無懈可擊的原因,但不知道為什麼卻完全沒有打動我。 

曾經我也那麼討厭菸味,曾經我也排斥抽菸的人,但都是曾經。

而現在在煙霧繚熱的地方我有時候會得到歸屬感。那些煙霧總版隨著某種程度的昏暗,而在那昏暗中我可以把自己藏得很好。彼此一口口吐出的白色,成為一個沒有實體的圈圈,就算都不認識卻被圈在一起。我承認我有一點迷戀那種隱約的圓圈,有時候也想過為了加入來開始抽菸吧。但最後我畢竟不敢嘗試。

在夢裡,easy遞了一支菸給我,那一口菸徹底的溫暖了我的身體,我卻馬上知道自己繼續下去就會上癮而把菸還給easy。

 

沒有菸味的live house似乎多了一些什麼健康清新,可是進入有菸味的live house的時候會覺得好像回到誰的懷抱一樣。

抽菸的人自私與否無從判斷,或許你說的都是對的,但卻依舊無法說服我重回禁菸者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