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這一兩年變得不太會主動聽1976,但電腦或mp3總會在無意間開始播放。如果說1976為什麼一直以來都能讓我如此喜歡並珍惜,一定是因為他們都有著從骨子裡發出來的善與誠懇。一定就是這樣才能每每軟化我僵硬的身心而得到溫暖和清爽吧。他們的善與誠,不善言辭歌詞卻又ずばり寫進深處。

(2)

前幾天小管家在fb裡寫了關於下雨淋雨的事,在文末附上了一小段咖啡店的歌詞,突然很想和阿妞小管家一起看表演。或許還有美女水晶尤婉君吳宛庭。想一起在草地上喝beer吃三明治,晚上一起麻辣鍋。其實生活那麼簡單為什麼要把它變那麼複雜。

 

(3)

或許是一直以來自詡為火眼金睛,才會對這件事情如此挫折。竟是因為曉人少爺而看出她的包裝,無論那包裝是有意無意都令人引く。

但花這麼多年才看穿一個人的壞又怎麼樣,至少我終於看清。別人都看不穿又怎樣呢,或許別人並沒有受到由她而來的傷害。又何苦剝奪別人的朋友。

沒關係的就讓她過去,只是不要再讓她傷害到自己了。

 

(4)

我大概已經夢到五六七次害自己養的貓咪死掉了。有時候貓咪會復活有時候不會。但每一次起床我心情都很差。

 

(5)

我通過了日本打工度假的簽證關卡,接下來有其他該煩惱的事情。

知道通過之後吃過午餐我去廟裡拜拜,去謝謝神明的保佑。

自從因為打工開始拜拜之後,漸漸地明白為什麼大家總是喜歡拜拜。也漸漸感受到自己體內從小滲入的佛道文化。雖然每次好像都是危急的時候才會求神拜佛,但佛道似乎就是很大度的接納你隨時的需求。靜靜地來靜靜地走。

記得以前拜拜阿嬤都會跟神明和祖先說很多話,阿嬤死了之後主導的腳色變成爸爸,但爸爸就不太說話了。爸爸行進的速度大概是阿嬤的三倍快。而我慢慢開始會在心裡和神明祖先說很多話,很貪心地。

在等待燒紙錢的時間我坐在廟裡的長凳上,看燈籠隨風搖擺,突然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