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1099  

圖和文章毫無關聯。


這幾天都在看房子(語言學校的宿舍只能住到三月),每天都因為看房子和找工作而心神不寧提心吊膽,睡得不太好。

今天去看了第二次房子,主要是看日照狀況和其中一件上次沒看到的。

上個星期四去看房子的時候其實有幾件事蠻有趣的。
我把我事先看過網路資料有興趣的給仲介看,然後仲介幫我確認房東願不願意租給外國人,再幫我把會超出預算的刪掉以及介紹一些不在網站上的物件給我。很快就刪減到只剩五間,然後就馬上去看物件實況。

在路上他就又說了那句每個日本人遇到外國人必備的客套話,我說因為我從小就看很多日本電視。他問像是什麼呢,我說像是料理東西軍之類的。他說啊好懷念啊然後頓了一下,看看手中資料,然後說:「陳さん、其實我們只差兩歲耶。」
我驚呼連連SHOCK萬千(現在想想真是失禮)。他說聽到料理東西軍覺得好懷念忍不住想該不會是同一個世代的吧一看資料果然是。
我說請問是大我兩歲嗎?他說對啊如果小你兩歲還長這樣(比劃自己的臉)不太好吧。我就趕快稱讚他很穩重沉著哈哈哈。

在車上聊過一些搬家的問題之後因為實在是太乾了,我就問了那個我最喜歡問日本人的問題。
我說我可以請問你一個完全不相干的問題嗎,他說當然可以。
「你有看過灌籃高手嗎?」
「當然有啊」
「那你裡面最喜歡哪個腳色?不只湘北,是整個動畫裡面」
他想了一下,「大概是リョーちん吧(宮城良田)」
「喔喔喔喔喔好少見很不錯耶我身邊朋友大多都喜歡三井」
「喔喔三井喔的確是很帥,那陳さん呢。」
「我喜歡仙道彰。」
...以下就開始小小熱烈討論了一下灌籃高手而解除尷尬氣氛。
後來我說他不是喜歡流川楓真是太好了,他說日本人其實一向都不太喜歡主角比較喜歡第二或第三男主角,像海賊王大家也是喜歡索隆或是香吉士。我說好意外啊我以為魯夫最受歡迎。

這是前言。發生在上星期四。


今天再度去看物件。
在車上他主動提起,「那天不是和陳さん聊到灌籃高手的事情嗎?結果我回公司也問了(公司的)大家了!」
我本來因為一直很緊張有點鬱鬱寡歡聽到這裡就覺得真是太可愛了而精神一振。
「結果果然仙道人氣很高啊。」
「欸真的嗎,男生也會喜歡仙道嗎。」
「不過有一個人喜歡魚住!(但因為我不知道魚住的發音他形容了一下我才懂)」然後我們就在說沒想到真的有人喜歡魚住啊,真酷啊~之類的。
但又忘記講到什麼又變成海賊王,總之他喜歡鷹眼。

後來我有問他是不是也住在附近,他說「對啊,雖然我不是流川楓,但也討厭坐電車。」我在後座大笑。

結論。
灌籃高手的話題總是鐵板!不會有錯!

 

然後這天晚上我和崎玉太朗見面了。到了日本第一次和日本友人見面!

我們去了一個很酷的美術館,剛好是兩個展覽的最後一天所以人超級多。但都是很棒的展覽。坂口恭平的新政府展和森本千絵的個人展。

其中森本千絵是很厲害的平面/廣告設計師,她的展覽生命力與能量都太過強大,讓我備受刺激。
看完之後我跟太朗說她是勝ち組,太朗一邊說虧我知道這個詞彙一邊好像也蠻認同的。
裡面有許多很有名的case(只是之前不知道是她做的),是一個很成功,器用で何でもできる人。

mr.children連續三張專輯的平面都是森本千絵做的,home到supermarket到sense。
還有其他很多東西都是她做的。
http://www.goen-goen.co.jp/works.html
常常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有一天你突然發現你喜歡的東西幾乎都是同一個人做出來的,在發現的當下比起欣喜有更多的是感謝。
之前在駁二看種田洋平展的時候也是,在看的當下即注意到該電影的布景與色調,等到後來驚覺一切那些你有印象的部分都是出自他之手,自己的喜好竟然被如此掌握住,實在是很奇妙的事啊。

坂口恭平的展覽就完全非常個人風格,非常非常濃厚,但是我很喜歡。
有大量他自己的手稿和圖畫作品,完全可以看出這個人的正面與負面情緒,而這種同時擁有光明與黑暗面的人更令我景仰。
是那種花很多力量在和自己與世界掙扎的人。

可惜太晚知道了,不然好想多看幾次。


在排隊的時候跟太朗聊天。
他問我覺得如何,我說還OK,我問他喜歡工作一點了嗎,他說沒有但他努力著。
他問我有沒有去冬COMI,我說沒有,但吃小籠包時短髮讀建築的女生去了。他說是李嗎還特地來日本喔真厲害,我說對啊你還記得也真厲害。

謝謝太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