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參加晚宴我極度侷促不安(我非常不擅長這種場合),坐在我右邊的是一個紐約畫廊的Senior Director是個老帥哥,非常紳士地和我聊天(左邊則是一個不太想搭裡我這毛頭小子的設計師同時是個素食者)。在有一搭沒一搭的話題裡他提到他大學讀藝術史,然後他說其實在畫廊工作並不需要學藝術史,我聽了很驚奇,他說當然知道了藝術史會很有幫助但其實你並不需要為此讀一個學位。

我問他說那如果讓他重選他會選什麼呢。

他說他十八歲的時候想要去art school,他準備了作品集,心裡有很多熱情和改變世界的抱負。但是後來他發現要真正改變世界應該要去讀法律,於是他去讀了法律,但他一點也不喜歡。最後他還是回到藝術的世界,他讀了藝術史,在做許多搜尋的時候他覺得很有趣也很快樂,但他以前讀法律的時候非常痛恨搜尋資料。

他同時也有在玩音樂,他打鼓和彈貝斯,他曾經有一個團,但是這兩年已經不再表演,因為沒有辦法那麼頻繁固定每幾周就表演一次,但如果不這樣就很難維持下去。他說玩音樂是他另一個生命。我想問他沒想過走音樂這條路嗎,但是我英文太爛了沒辦法好好的表達,老帥哥有聽沒有懂,這個話題也就堵死。

我打從心底感謝老帥哥,謝謝他給予我這個無名小卒莫名其妙的人一絲溫暖,讓我在恐慌不已的場合些許放鬆。謝謝你。

偷偷搜尋了老帥哥,發現他的團不但有維基百科還有myspace。老帥哥發過專輯,並不是沒走過音樂那條路。希望你還是可以繼續玩團。希望你可以永遠快樂。

https://myspace.com/baskervillesny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