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  

2015年1月30日絕對是我人生中數一數二幸福的日子吧。我一向不喜歡用這麼重的字眼來形容,但昨天除了幸福以外我也找不到其他方式形容了。

大概也是因為這場live之於我的重要性,也間接地推動我很多決心,而導致我剛好也順利逃脫很多麻煩事。包括讓我下定決心要在去看subaru之前離職,不能因為任何事情影響live行程,使我成功成為公司最早離開的人,也省下許多後續我很容易因為爛好人而可能會產生的麻煩。這都是後話。

1/29離職,1/30四點起床搭飛機去福岡,不知為何莫名被升級到商務艙,享受了爽爽的服務並再度深感階級差異。


放完行李馬上就去排周邊卻忘記帶傘。沒想到排的人非常多,雨又越下越大還好後面可愛的少女願意分我一點傘簷。大概是因為雨下得太大所以周邊也提前販售算是順利買到。

我的編號是615,剛好落在三分之一左右,進場後站的位子也差不多是三分之一處,zeep福岡的場地不像zeep東京那麼深,比較像是新木場那種感覺,比較寬,所以儘管是三分之一處還是比我原先想的前面。有一個工作人員一直在拍大家,大家只要被對準就會開始笑,後來還會揮手。這次也有開放二階,其中面對舞台右手邊好像做了一些疑似subaru family的人們。(感覺不像業界關係者而是比較像路人的感覺因此推測)

兩旁有螢幕放著subaru在練口琴等等一些私下的畫面,非常可愛。後來開始播味園的預告,比之前釋出的長,大家也會在一些粉絲共感處發出一些奇妙的聲音,燈光一暗,樂手們紛紛上台,然後subaru才搖搖晃晃地進來。

 

歌單和之前asahi dream fest的類似,有稍微多一點點,也因為他之前去了荷蘭一趟所以歌單稍微有調整過。

 

我想畢竟是subaru的live,所以來的人都很執著(我也是),而且不會像其他樂團的live那樣大家的蹦跳是很有節奏感的,所以相對的非常擠壓,大家除了往上跳以外並不會有隨著音樂搖頭望腦的狀況。

あおっぱな的時候大家還是有跟著甩手。ライオン的時候則是全部的人一起幫唱遠くへ~的合音,非常有大家凝聚一心的感覺!非常感人,subaru的臉也是很感動的臉。下半場換了套衣服出來,變成黑色T恤。下半場開始的歌都是慢板,接連著幾首只有吉他單純伴奏的歌。

覺得subaru其實也很適合開爵士live。裡面大阪雨日藍調非常讓人驚艷!而且subaru唱的又很性感與色。(他本人應該沒有意識到這樣是我自己覺得很情色)

在唱オモイダマ的時候變成光上身,真的非常瘦,雖然有肌肉,但是肋骨什麼的所有凹凸都很清楚。不過我覺得是很健康的瘦!看完就會想到之前subaru說胖子就是無法自我管理的結果,
覺得應該要好好減肥。ps內褲是水藍色的。在subaru的指揮下,大家一起唱オモイダマ後段拉拉拉的合音,subaru有一陣子一直摀著眼睛看起來是有點想哭的臉,然後隨即臉就皺成一團像大叔一樣要哭不哭的。

安可是一直喊subaru。喊蠻久才出來,出來之後還是裸著上身,但是手裡拿著一件T恤在揮,本來以為會是周邊那件,後來才發現是他穿去荷蘭那件純白T恤上面寫著関ジャニ8的那一件。在全場歡呼下套上。在唱安可曲之前有先和樂團session了一段,然後要介紹團員的時候,喊得超大聲卻突然又困擾地說欸要從誰開始好呢,讓團員和觀眾都大笑。其中一段用口琴吹著類似火車的聲音要觀眾過來,然後又突然逼逼變成禁止前進的聲響這樣地玩了幾次。

在喝水時被客人喊すばる~,然後小小聲喊著おー超可愛!(手裡拿著聽說是星巴克的紅色杯子)

最後就是安可曲piano man!中間改成我是kanjani eight!(大概是在荷蘭有感而發吧)

後來唱完大家離開之後,大家也都沒有要喊subaru call的意思,可是一直拍手然後全場跟著散場音樂大合唱唱著train train。然後也有跟著唱subaru新歌。最後才在工作人員不停趕人下離場。

 

在去之前很緊張,一直覺得自己會大哭。
但唱兩三首歌之後我就知道自己大概哭不出來,
但是很開心很開心。

我想我是以一種貪婪的心情一直盯著他看,不像一般看live多少都會看其他人或是其他樂手表演,這一次真的是非常鎖定著他的一舉一動,儘管有時候因為前方的人太高或是後方推擠被卡在奇怪位置看不到以外,大致上都非常清楚。

他就站在那裡,距離我大概只有20公尺,發著光然後每一個側臉線條如此明確,連他的肋骨和腹肌都可以清楚地看到並記憶。

這讓我感到我是多麼幸運吶。不只以一個近乎奇蹟似地倍率抽中,然後編號也蠻好的,場地也是偏寬廣型所以站得比我預期的近,subaru又剛好是短髮俐落非常帥氣的模樣。

 

2006年subaru第一次的solo是跟大倉一起,那時候我不能去,之後08年的solo con是跟five一起我也還是沒辦法去,而2015年,托了電影之福,subaru發了人生第一張solo單曲,在某種層面上來說,這是他第一次完全只有自己沒有其他傑尼斯成員的solo live。而我終於可以參與其中。

我不斷想著這十五年來的事情,我喜歡上subaru的時候剛好是他快要被冷凍的時候,之後他被冷凍,曝光很少,隨著another開始大量在松竹座的表演,那時候我只是個國中生也無法去什麼日本。後來關八出道,也是熬了好久才走到這裡,心存善念回饋歌迷的八祭辦得盛大成功,吸引了更多粉絲和目光,一口氣爆炸參加紅白,認知度也變得更廣。subaru睽違幾百年終於認真演戲,出了單曲,辦了控。

我們支持了他的青春期,而他支撐了我的。

從無法相信自己離他這麼近,到後來覺得充滿感謝,看著他因為長大而變得輪廓分明又柔和的臉,覺得得到很多力量。而這場live在各種意義上來說徹底地拯救了我。

 

謝謝、謝謝、只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