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了紮實的一整天的班,今天休假大睡一場,睡得斷斷續續,夢到很多心裡在意的人回頭找我。那些曾與我交好的人們釋出善意,那些我現在身邊的人持續給予我回應,夢境彈跳看似沒有關聯,卻又很巧妙地過場連接。
 
我知道那是我潛意識的渴望,對於自己搞砸的關係總希望還能有彌補的一天。但我無法在現實中執行,對於已趨於平靜的平衡,不願再動作而生波瀾。故想必未來我仍會再三地、百般重複地夢到這些吧,夢到這些我心裡的悔。

 
換個話題,最近台北家裡多了隻兔子,是室友領養回來的,花紋似乳牛,奔跑急衝時很愛甩尾也容易滑倒,極是可愛。過年這幾天室友不在家,室友的朋友和我輪番餵牠,但他飼料的籠子總空的快,快到讓我緊張。
 
昨早出門前他飼料籠又空了,我突然想起我這兩三年來時不時就做的夢。我總夢到我把寵物養死。一開始是貓,各式各樣,各種年紀的貓出現在我夢裡,而我總把他們養死。有時候是因為貓咪本虛弱而夭折,有時候是因為我忘記餵食而餓死,我抱著冰冷的牠們醒來。然後是狗,我深愛的柴犬也進駐我的夢裡,也莫名的奄奄一息,在耳朵附近閃著像是快沒電時的紅光,身體變得僵硬。後來我甚至夢過小孩,我自己的嬰兒在我懷中虛弱不堪。
 
這些夢都令我害怕,並讓我決定我不可以養寵物──我不該,也無法擔起一個生命的重量。我不可以讓任何生命墜失於我手中。
  
但這半年左右,夢還是有些變化,一開始結局總導向死亡,但最近他們可能只是虛弱,經過照料還是可以恢復生機,我將這夢境的變化視為一種改善,可能是壓力減弱的投射。
 
而這個時候家裡出現了一隻寵物,是我有生以來家裡出現的溫血動物,在照料他的同時,是否可以幫助我完全脫離這樣的夢境呢,是否有機會我能去面對和接受另一份生命的重量進入我的生命呢。期待再次有動物入我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