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早起去聽研討會,但想講個跟研討會內容無關的事。

中午放風吃了學校附近那間知名「不吃鹹粥炒飯虛此行」的牛排店,雖然價位比想像的高但都坐下了也只能硬點。中午時刻座無虛席,我一個人挨在冷氣口旁,快速點了餐後便去取鹹粥。以結論來說有些失望,鹹粥裡面沒幾粒飯,但旁邊自由夾取的炒高麗菜和滷辣豆干倒是味道極好。沒吃炒飯,不知道是不是失望的來由,但我本就只想吃鹹粥。
牛排也只是一般家常口味,但讓我想起小時候家裡在搬到台南前也常去吃我家牛排。就是那種感覺。店裡的裝潢啊舉家攜眷的客層等等都觸發回憶。明明我六歲就搬到台南了呀,卻還鮮明記得我家牛排店內死白的燈光和年代久遠的鐵板。台南沒什麼這種小牛排館,又或是搬到台南之後家裡再也不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