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46を見ました


昨天和阿久一起去派拉蒙(?)看了2046。


中午吃了大阪燒唷(笑)。我本來看到大阪燒想到關8,而隨口說了一聲:「啊,大阪燒。」沒想到阿久兩眼發亮的回過頭來「大阪燒?!」看來她不僅想到關八,還決定了午餐內容(笑)。
我是第一次吃大阪燒,感覺很,微妙。不難吃,真的不難吃,可是就是有說不出來的感覺。但是不難吃啦。或許下次再來吃吃看好了。
一邊吃一邊聊傑尼斯的事,大滿足(笑)。


然後,我們看了下午兩點那場的2046。坐在中間的位子,全場包括我和阿久,共有八個女生和一個我覺得他好像睡著了的男生(笑)。

當然,我是為了木村才會想進電影院看的。
木村也沒有讓我失望(心)。

故事在現實及周慕雲筆下的2046(2047)不斷交錯著。一開始片頭就是孤單搭著2046回來的列車的木村,以他低沉的聲音念出一段獨白。
其實我不是完全理解王家衛導演想表達的意境。故事看得懂,但我相信應該是有些什麼是王導隱函的。

片子其實不長,大約兩小時。感覺坐了很久,卻又感覺故事很短,非常矛盾。
短短兩小時的電影,其實我不太能想像這齣戲拍了五年。覺得用五年的時間來拍這部電影,卻只有兩小時的時間,好像不太能完全述說整個故事。


每一個演員的表現都顛覆了以往我對他們的感覺。不過對於張震很失望。並不是他表現不好,而是他出現的時間實在太短,根本不到30秒吧?他還掛名啊,結果被剪到只剩一場戲。不過很帥啊,那付凶惡卻帶有愛戀的樣子。

故事很有吸引力,可惜我不能全懂真正的含意。我甚至連是否有涵義都不去確定。但是我很喜歡這個故事。不錯看喔。


看完和阿久去完太鼓達人。我第一次對自己的音樂細胞感到完全挫敗。這個機器,摧毀了我對節奏的信心(笑)。不過得知阿久也喜歡ROAD OF MAJOR倒是意外的收穫(笑)。


晚上,因為要LIN教我裝IME,結果lin說要用講的比較容易,so,我就和lin通電話了(笑)。我孤單的手機震動了呢(爆)。很開心啊啊!
還和學姊在BBS聊了一下,啊啊啊,學姊我好崇拜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