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我就這麼逃到台北了。



跟建築系合作的課題結束之後,一下子開闊很多。回到正常的生活感覺愜意不少。新的課題跟社教院合作,要幫博物館設計相關商品,是一個很大的訓練也是我們第一次作文化商品。感覺很有趣也非常工設的課題,雖然很難,但是我會盡力做好。上一個課題到最後變得有點擺爛,並不是我樂見的結果,但是我逃不開,或許說,我逃開了。面對從身體湧出來的噁心感,我很懦弱的逃開並且完全不想觸碰。

但是這一個禮拜,跟身邊的朋友出現了微妙的感覺。又開始有點黏膩,又開始出現了問題。每次只要靠太近我就會想離開,但是離太遠自己又會開始慌張。這其中的距離真的很難拿捏。加上,這學期一下子膨脹起來的感覺,所以我想逃走。

下個禮拜是期中考週,我們學校比其他學校都慢。我們系是平常很忙期中期末考試時反而比較空閒的系,所以這個周末大部分的人都回家了。其實說真的,我也應該回家才對,畢竟這週不回家又大概一個月之內也沒辦法回家,時間也夠,也該去讀賣拿下課場刊跟買凱莉專輯,可是就是不想回家。或許該說,想去台北的心情比較重。

一直再考慮要不要住,後來兔子說要來找我就想說那還是就單日遊就好了。



早上七點半搭上車,到的時候快十點,回士林吃小時候常去的早餐店吃早餐。沒有吃到小籠包好殘念,太晚了。

我看全世界只有這家店才會賣我跟我姊心裡認為的小籠包了,是小籠包不是小籠湯包噢。小籠包就像小包子一樣是厚皮的,現在大部分地方說賣小籠包其實都是小籠湯包,皮薄有汁那種,那種也好吃但是不是我心裡真正的小籠包。

從台中趕過去果然還是趕不及,真的要住台北去吃才可以吧。
所以就點了豆漿跟大腸麵線,小時候常常吃他們的麵線的。



大概有十年沒吃他們的早餐囉。伯伯頭髮都白了。我沒跟他說我小時候住這邊,因為那時候十點多了他們夫婦正在準備收攤了,忙著洗碗收拾。只是伯伯還是好親切。擺設啊什麼都沒變噢。味道也是。

如果沒有搬到台南,我應該就在這裡長大,就吃這家吃十幾年吧。跟伯伯他們一定會變得很熟,經過攤子都會打招呼的那種。不過可能就不會像現在一樣是個蛋餅人了。蛋餅的美味我是到台南之後才發現的。小時候都吃燒餅油條饅頭豆漿麵線飯團這類偏北方的食物,我想一方面也可能是因為早餐都是我媽買的所以我媽不會特別買那種要等著做的食物吧。

走之前又帶了一個燒餅走。全部加起來也才63塊,真的好便宜,其實台中的早餐店才是最貴。
燒餅也是只有這家才是真的燒餅,厚實,真正的北方滋味。之前在家的時候還跟我老爸老媽討論過,我跟我爸一致認為還是只有這家做得好吃。應該說我們父女都喜歡厚實的燒餅,而不是南部中部常賣的,像是酥皮類一層一層疊蓋薄薄的,空空的那種燒餅。

伯伯我下次還會來吃小籠包的,你一定要一直開著店才好噢。希望下次我可以說出「我小時候住在那邊噢。」



接著要去當代,結果當代剛好在整修大休館,我就跑去微風了。

去微風其實只是為了台隆跟muji。結果台隆令我很失望,沒有想像中的好。在生鮮超市逛很久,我真的是生鮮超市控,控制不了啊。來來回回一直試吃糖燻滷味XD,真好吃可是我沒有冰箱不能買殘念。



十六茶小瓶的65元大瓶的反而只要45元是怎麼回事,不過我沒買。十六茶喝起來比較像玄米茶水,而比較沒有茶味,還是玄米茶都這樣我也不清楚。不過我記得十六茶瓶身本身就寫著"清涼飲料水"了,所以或許真的不是茶吧。幸好那裏的茶葉都賣很貴不然我怕我控制不了自己。最近茶喝得少了,因為熱了就不想喝熱的。

去muji也只是為了買小的冷水筒,星期四去台中muji買只剩大的了,所以想說都來了就乾脆買吧。(其實也有一部分是為了買冷水筒才堅持去台北的 哈哈)
有克制自己不要亂買東西,我很克制。


跟吳饅見面,她有點虛弱,原本要去的店看起來很棒可惜沒開,去了另一家覺得還好(不過吳饅你完全不用介意)。兩個人手舞足蹈的講話。凡爾賽真是讓我都尷尬了起來,也只能跟你(們)這些人才可以講我為什麼如此痛恨我之前課題的啪呢。我嘴賤沒辦法。

希望你沒事,希望一切都能好轉。不過也不用想的太壞,只要努力保持現況就好了,聽你的想像情境會大笑,可是再回想會心酸啊。我喜歡你叫你媽媽的聲音很可愛XD如果我是男的應該招架不住(噗)  一起加油吧。



然後我就隻身前往卡夫卡了。
陳瑞凱果然很難遇到,尤婉君你好lucky。

果然去那裏吃麵還是最划算,因為單點飲料有貴到嘛。
這次我點了南瓜培根鮮蝦麵,不可思議的好吃。



濃濃的南瓜味,好棒!我不喜歡吃塊狀南瓜可是如果南瓜當醬汁當湯我都很喜歡。後來發現裡面有著大量大塊的洋蔥。我不吃洋蔥的(但是近年來有進步變得可以吃熟透的但還是不敢吃生的),可是陳瑞凱竟然可以讓我大口吃著洋蔥還覺得好吃!真的非常好吃噢。比起之前我點過的跟吃孫久一口的都還好吃!

今天卡夫卡人很滿,人走了又有人進來,比起上次來人多很多。
最後我有成功要到杯墊我很開心,即使我並沒有遇到陳瑞凱就是了。



一個人就待著那裏,感覺還不錯。或許卡夫卡會變成我的桃花源也說不定。十五歲的少年本來就是為了逃亡才會到那裏去的不是嘛。所以就讓我逃亡吧。至少先讓我暫時逃開那些事情,雖然很不積極,雖然很懦弱,但我也沒辦法顧的那麼多了。

後來沒去小白兔,因為時間不早,把有可能發生問題的時間都考量進去,就趕著去坐車。後來也的確沒有提早,就按照我最原先預訂的時間搭到車,有提早出發還是好的。


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快活,我說這次的逃亡。還是有些事情沉甸甸的沒有消散。那些黏膩那些情感也都還黏在那裏沒有被拔除。我只是覺得我必須這麼做就坐車到了台北,至於有沒有達到應有的效果我並不是那麼地在意。

還是會繼續活下去,我現在比較沒有那麼想自殺了。

而我的頭腦我的身體已經開始慢慢的想要以暴力抹除那些記憶,如同我的國中一樣,或許到後來我會淡忘上一個課題發生的詳情,我只會記得我很抗拒那一段,但是記憶是模糊的,我的身體似乎有這種本能吧。


如果可以,五月四日,我想去說聲生日快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