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is, je t'aime   巴黎我愛你
和小二紀念性的初次電影




從一開始知道有這部片就想看了。
因為蔡明亮把黑眼圈撤片,讓Paris, je t'aime變成金馬影展開幕片,報紙登了蠻大的篇幅,所以我才注意到這部電影XD

聽到是18個導演拍出來的18個巴黎愛情,光想像就覺得很好看
所以知道有院線片的時候很開心:)

但是也知道這種片子在我的週遭根本沒什麼人看XD
本來還是要找我那冷門片好搭檔去看(笑),但是想到上個月才跟一起去看盛夏光年,人家不知道方不方便
剛好和小二在討論月考後的活動
我說了我想看這部片子,小二就很有義氣的答應了(笑)

現在想想說不定人家小二根本不想看XDDD
因為同一天也要去看電影的同學要去看快樂腳,不然就是DN2,而且也沒聽過這部片
而且片商翻的很露骨(笑),害我每次說片名都說的有些不好意思
還被人家問是愛情片喔?ˊ口ˋ
它應該比較偏向劇情片......吧?


和小二去新光影城看
本來就有猜到人會很少(高中生好像不會想看這個片?)
沒想到,只有我們兩個加上一個從頭到尾都在睡覺還發出怪聲的大叔XD
我們兩個包全廳啊!超酷的XD
(其實也有點可怕XDDDD)





畢竟只有2個小時左右的電影要拍18個故事,也就代表一個故事只有十多分鐘
我一邊看一邊就想『糟糕』,我不喜歡沒結局啊ˊˋ
正確來說,我不會討厭沒結局,但是不喜歡短篇沒結局......好吧,這樣很矛盾


故事的話,我看看我還記得多少XD
順序會亂跳


好笑王老五遇到在街頭昏倒的美女(蒙馬特)
回教女孩+歷史系帥哥(塞納河沿岸)
若有似無語言不通的好像是BL   XD(馬黑區)
女演員吸毒(Quartier des Enfants Rouges)
一鏡到底我被唬弄其實是老爸帶小孩(馬叟公園)
小丑戀人(艾菲爾鐵塔)
盲人與女演員我再度被唬弄(聖丹尼斯)
兒子死了媽媽很懷念我好想哭(勝利廣場)
杜可風我感到驕傲但是你的故事我完全看不懂(13區)
年紀一大把的夫妻有了小情人說要離婚(拉丁區)
夫妻失去情趣老公想找雞(紅磨坊附近)
佛羅多變成吸血鬼(馬德蓮區)
老婦人獨自遊巴黎(14區)
在巴黎地鐵站別亂看(杜樂麗花園)
太太的紅外套(巴士底區)
墓碑遊記王爾德魂魄救了男主角(拉雪茲神父公墓)
被搶的臨死黑人與美女警官(節日廣場)
保母(第16區)


其實我只想出13個XD
剛剛跑去偷查:p
紅色部分是那個故事的title

中文官網,挺不賴的



我的第一名應該是勝利廣場
那是我唯一一次哭的地方吧?說是哭也是小落淚而已:p
失去兒子的母親午夜在廣場徘徊只為了見兒子一面
當那個很可愛的兒子說著「媽媽我要回去了」,母親死命抱住孩子的樣子......很催淚(笑)

還有那個bl嘛(笑)
很曖昧我喜歡XDDD


比較有創意的(讓我跟小二大笑的)
有艾菲爾鐵塔跟杜樂麗花園

艾菲爾鐵塔是由一個小男孩開始
他說他爸媽是在監獄裡認識的
原來小男孩的爸爸是個小丑,也以小丑的方式生活,卻被其他人當成瘋子
在一次與別人的爭執中被送到看守所去
沒想到看守所裡也有個女小丑,跟他是同一類的人

拍的非常逗趣,小男孩的大書包也很可愛,很正面的故事XD


杜樂麗花園的主角是史帝夫布希茲(?)  在空中監獄演變態殺人魔那個
他再裡面演一個到巴黎觀光的人,到了地鐵站不小心瞄了一眼親熱中男女
然後發生了一連串令他驚慌的事(笑)


最糟糕的(?)
很遺憾,要頒給13區
雖然導演是杜可風,我很開心有華人導演可以參與這部電影
但是...我的天啊> <
故事我真的看不懂...整個故事很突兀而且有些莫名奇妙ˊˋ
是我慧根不夠嗎


故事最結尾有快速的畫面說明那些沒有結局的故事之後發生的事情
像是回教女孩跟歷史系男孩去看演唱會之類的

配樂很好聽,巴黎也被拍的很美
這是我的第一部法語片
雖然是我不太喜歡的短篇集,但是我還是挺喜歡的,也願意給予高的評價





看完之後
我跟小二很想去上廁所,所以就去找廁所了

途中經過另一個聽再放映dn2(還在廣告中→仍是入席時間)
而且沒有人在門口守著!
結果我們兩個就跑進去啦~XDDDD
然後很興奮的說,乾脆接著看好了(笑)

可是因為太想上廁所了,所以就決定上完廁所再試試看
(再測所遇到一職推薦007的掃地婦人XD)

然後準備要偷偷摸摸闖入,卻被從裡面出來的觀眾嚇到了XDDDD
那兩個女人看到我們被嚇了好大一跳還笑我們= =
而且從另一頭出現了工作人員
我和小二只好逃跑XDDD



很快樂的約會XD
我們是煙幕彈!(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