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的饅頭這次變成了小帥
連現實生活中都換了演員(?)XD

nana2和1一樣還是騙錢商業電影,偏偏就像hp系列一樣,明知道是騙錢商業片還是去看。
難道這就是所謂nana魔咒?


下面全是雷啊

 


 



如果滿分是10分,nana1是7分的話,nana2大概只有6分,要不然就是處於6與5的狀態
簡言之,我給nana2的評價比nana1還低

最大原因當然是因為奈奈的換角
我不討厭市川由衣,在電影裡的市川一開始出來我也沒有感覺不適合,也有點期待
但最後證明,之前選角時大家的反彈果真有他的道理,即使市川擁有很可以演出奈奈的外表,市川的表現卻嚴重的讓我失望

每一次奈奈的哭泣,或笑,或是比較三八一點的舉動,市川的舉手投足都沒辦法讓我感受到奈奈的單純可愛
無法相信市川有融入奈奈的腳色,她的每一次哭泣都給我造作的感覺。尤其因為市川在哭的時候,嘴角會上揚,畫面上看起來又哭又笑,感受不到奈奈的悲傷。
相對於空崎葵的渾然天成,市川過度努力的演出讓我沒辦法同情奈奈。

或許對於市川由衣來說,演奈奈這樣太過女孩子氣,很會撒嬌的腳色有點困難吧?
市川由衣也出道不久了,但對於他的印象我還是只停留在不良少年回母校的那個腳色...



第二個原因是影片的剪輯。

nana電影不管是1或是2,很明顯的都是要給看過漫畫的人看。
我實在不感覺直接看電影的人可以了解電影裡的內容

像是奈奈在害喜,takumi和阿伸對峙後先留阿伸跟奈奈談話那段
奈奈不斷的哭泣(而且哭的很假= =),不願意對阿伸說話。沒有看過漫畫的人會明白奈奈的心路過程嗎?會明白奈奈是因為那時候takumi對他最溫柔所以他選擇了takumi嗎?會明白奈奈不跟阿伸說話是因為奈奈很難過阿伸竟然懷疑他嗎?

因為我已經看過了漫畫所以我不知道沒看過的人會不會不懂?

為了在兩個小時左右把約6、7集的內容塞進去,把其他的線都砍斷我可以理解,甚至在期待的笑料也不見了我也可以理解,但是內容的跳躍讓我覺得不夠連貫。
因為我們明白故事內容,所以電影沒有演出來的部分我們知道,順利的進入下一個片段。但是沒看過的人呢?



至於其他腳色的部份。

一色很不nana但是我也認了。中島美嘉的歌聲還是沒辦法讓我聯想到nana。但是她的確成功扮演了nana,外型語氣等等。讓我嘉賞的事他素顏(?)大哭的戲。我很喜歡願意哭的很醜的演員。

新版的蓮變壯碩了。但是看著新版的蓮我卻又懷念起第一集時被我罵的小眼睛小嘴巴的松田哥哥XD
nana2的蓮戲份很少,我沒辦法批評他:p

takumi...nana1的驚鴻一瞥讓我驚艷。nana2的大戲份玉山鐵二還是展現了他的帥氣XD
只是我一直很想幫他梳開頭髮,頭髮分線實在僵硬的讓我受不了XDD
還有和奈奈的親熱戲,每每他的一頭長髮會披散著遮住我想看的地方
我想看你們的嘴唇接觸而不是玉山鐵二你那頭硬死了的假髮啊(吼)

阿伸,畢竟是成宮寬貴,還是不錯啦XD
只是比起第一集,nari壯了好多,新髮型也有點好笑XD
而且......真的好像香蕉哥哥!我看著就會想到香蕉哥哥> <
一直想大喊"香蕉哥哥你怎麼跑來這裡?"(笑)

阿真換人演大家都開心(笑),而且還是本鄉奏多。
但是本鄉奏多再這裡的扮相一直讓我想起依野尾慧...
幸好阿真的部分沒有演出來,我才不要讓伊藤由奈壓倒你(笑)
本鄉奏多真的很瘦很瘦,有把阿真的清純樣(?)演出來
可惜戲份還是不多,沒有太多的發揮機會

其他的,到底為什麼要安排伊藤由奈說英文?layla又不是外國人><  
naoki的出場次數與畫面還是很少,但是每次一出場都讓我想笑XDDDDD
阿泰...沒什麼好批評的卻也沒什麼好稱讚的:p


沒有美里這個腳色還是讓我覺得很可惜
畢竟在原著裡,美里是一個很重要的腳色啊。
但是如果要演美里,選角也很困難。

不過似乎也因為這個關係,nana好像不會再拍第三集了。(消息來源是丸牛仔XD)



被我批評成這樣,但我還是有一個地方眼睛濕濕的XD

就是nana抱住阿伸叫他在自己胸前哭泣那段。有把那段的笑料演出來很好,也造成戲院裡的笑聲
但是笑完後我正在感動眼睛難得濕濕的,卻有幾個女生因為nari的哭臉太醜(我自己說的啦XD)而笑出來了...
有點煞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