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會跟誰見面,一開始還想說唉唷行情不錯噢,後來才想到隨摳隨到,根本就是行情很差。

老朋友新朋友的談話,話題的流轉,空間的秒數如何度過,人數多寡造成的影響,而我還是疲於想新話題又無法忍受逐漸乾涸氣氛。

那時候醫生問了我很多次,他說,「你為什麼那麼在意別人的想法呢?」,都是別人怎麼看,都是別人怎麼想,都是別人別人別人。我說我不知道怎麼會變成這樣,醫生說對啊也不是一時就可以找出癥結的。

這幾天我又想了想,我還真不知道什麼叫做為自己而活。不可能不在意別人的呀,其他人的情況我不管,但是我卻沒辦法放開那些。為自己而活,不就也是為了那些關心你的人而活嗎?因為不想要他們傷心難過,不想要他們擔心生氣,自然而然地,好像就變成依靠那些回饋來整理自己,人家說好才是真的好。

 

自己想出國,當然除非家裡狀況很好,不然還是得靠自己,要用自己的錢啊。不顧一切為了追尋夢想出國,好多人都會稱讚你勇敢築夢,有沒有人想過那個人是靠什麼出國的呢?如果他們家經濟狀況不是可以輕鬆負擔的,你快樂地追逐夢想了,留在台灣的人都要為了你的夢想更加辛勞。

很多事情我不是沒想過啊,但是都不是那麼簡單的。

 

其實箱子是我自己建造的吧,在抱怨只能拗扭的生活之前,要先把箱子拆了。

 

 人際關係也一樣吧。

要真的讓我失望很難,但是一旦變成失望之後要回覆原本模樣也很難。通常我都沒辦法敘述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通常會走到這樣的地步都是累積。等到一個觸發點爆炸,就什麼都沒了,但是在解釋的時候只聽觸發點又變得沒什麼的樣子。

親愛的硬,我知道你是一個很善良的人,可能是我心眼真的太小了,不過我希望我可以趕快把疙瘩抹平。我想我還是很愛你的。

親愛的大學同學,對不起我目前還是沒有辦法接受任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