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11  

這幾天常常在想一些關於夢想的事情,以及從小到大的目標。

在畢製作完之後我的人生失去了重心,感覺一切都燒毀殆盡。大三情緒不穩定算是一個契因,大四的過度忙碌產生了太多好的壞的高興的難過的,一切太紛雜最後被自己燒光。我沒有玩火,但卻意外引起了火災。在那之後我總是努力地想要重燃火苗,卻總是不得其門。

我發現自己的軟弱以及無能,試圖想要改善,想要和自己的心理對抗。在我把一切不小心都燒光之後,才注意到,從小到大的目標一直都很明確,卻在最重要的「大學後」階段範圍變的廣且淺,用日文說就是ざっくり,一切都非常約略。我隱約知道自己新的方向和目標,但如何執行以及如何達成卻是一片茫然。不管怎樣先做做看吧,我這樣想,於是厚臉皮地待在台中打著只有微薄薪水的工,然後再厚臉皮地要求去日本。

說不定這樣就可以更接近什麼吧,始めなきゃ始まらない。

於是我用著最浪費的方式消耗我的一生一次打工度假簽證,我讀了語言學校,報考了心目中最想讀的美術大學院,然後落榜。

但在落榜的當下除了沮喪也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因為我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辦法勝任。我每次一去那間學校我就會湧起一些希望,覺得我真的好想在這裡讀書啊。但是可能就是那份心情不夠純粹所以我失敗了。除了真的好想讀書啊以外,父母的金援,自己的能力,想要爭一口氣,想要讓別人知道我能做到,想要成功,太多其他的動機了。那些動機或許沒有不好,但卻拉扯了許多。

在來到夢想的國度後,我覺得更慌張了。

我沒有像大家一樣每天都像是有美好的行程,出去玩,挖寶,購物,吃好吃的東西,去風景名勝。甚至我的記事仍是充滿憂愁。我忙著準備研究計畫,忙著跟自己的心魔對抗,忙著當一個粉絲。這樣到底是不是對的我也不知道,但因為沒有收入而我非常心慌。每一件事情都需要錢,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看起來都能如此從容。

我到底做得到嗎?我真的適合嗎?我是不是太天真太癡人說夢了?我是不是永遠都是個失敗者?誰來定義失敗?我又讓父母失望了。不,他們從來沒有對我有期望過這點反而又更讓人失望。我也想看起來精彩萬分。但什麼才是精彩?

每天想著我真的不想離開日本,卻又質疑自己有沒有能力佇留在此。而更要緊的是,要怎麼才能留在這裡呢。要怎麼才能不讓任何一個人擔心和麻煩到任何一個人地待在這裡呢。

 

來日本之後我又深深地感覺到大家對我的好。大家都對我太好了。而欲發看清自己的脆弱。

後來給自己訂的目標是把自己打壞重塑,去承受那些失敗去學習豁達與面對。然而在打壞自己的同時我又急忙著保護自己不要破碎,離真正開闊的那一天或許還很遠吧。

但我沒有放棄努力。

 

圖是LOFT六樓的牆。今天在LOFT巧遇新矢千里的展。高中時期很喜歡的一本雜誌叫做099(但很快就停刊了),是捏成我夢想很重要的東西之一,其中一期的封面就是新矢千里畫的,於是今天偶然看到這個被我遺忘多年的名字心情有點激動。

逛完LOFT我去了union disc,裡面放的歌讓我以為我在小白兔。去櫃檯看到底是誰的歌,店員看到我在看就稍微介紹了一下,說是後搖放在哪邊。我一面聽一面有點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