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在beingz版上看到那段話,可能我最後還是不會去看女朋友男朋友。

很多台詞都很用力地撞擊著,

他不敢吃苦瓜,所以當兵時都是我幫他吃,
他說我是這世界上唯一願意為他吃苦的人。
婚後他的老婆想要改變他,偶爾會煮苦瓜,
為了不想在小孩面前當壞榜樣,他就忍著吃,
於是我才發現,是我們在自討苦吃。

我看到了一面鏡子,發現我裡外不是人。

 

最後印象最深的也只剩這邊了,但其實還有其他的部分當下都佩服編劇的文字能力。

記得看到有一些人提到把學運那邊拍壞了,但我總覺得那部分並不是重點,那些歷史變革在我看來只是更帶出那三個人的個性特質的引子而已。

其實我還是沒被桂綸鎂說服,一點也沒有。雖然她的美寶奸巧的活靈活現,但是卻一點也沒說服我,我看到的是一個很努力成為美寶的桂綸鎂,而不是真的美寶。

但張孝全就真的,不是張孝全了。

 

可能如果真的要理解劇情每個角落,就得再看個幾次吧。

我能理解有一些人評為普通無感,但瑕不掩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