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變得太軟弱了。並且是由於我縱容自己而導致的。

 

那些我所憧憬的人們依舊美好,堅信自己並持續地往前,他們的文字鏗鏘有力,訴說著他們的自信與勇敢。

而我怯懦不堪,在現實社會裡碰撞求全,感知逐漸僵化褪色,我成為一團糨糊,想必會是以前的我所瞧不起的那種──但在那個時刻我想我也沒想過自己將會成為這樣的一種人吧。

在無法滿足自我想望的同時暗藏自己其實只是個普通人的羞恥退路,以為只要面對自己的平庸就可以化解無法達成目標的力不從心。

隨時隨地都在想像別人怎麼想、別人怎麼看,但重要的是自己怎麼面對,面對自己的軟弱與貧瘠。不該是拼湊現有,而是需要自己思索得悟。透過別人的認同來證明自己,導致一輩子都得攀附他人才能殘喘。

 

請讓我還能保有書寫的能力、獨立思辨的能力、勇往直前的能力。

不要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