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這篇,我想起很喜歡的作家江國香織裡頭我最喜歡的作品,那是一個女生和一個同性戀男生為了堵住彼此的家庭給的婚姻壓力而決定結婚的故事。那個女生叫做笑子,一直都知道丈夫有著交往已久的戀人阿紺。阿紺後來也和笑子成為很好的朋友。


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段就是,笑子因為太喜歡丈夫和阿紺,於是偷偷跑去找丈夫的朋友(是個婦產科醫生),問他有沒有可能把丈夫和阿紺的精子混合,再以人工授精的方式懷孕。她想生一個公平的小孩,她想生一個同時擁有丈夫和阿紺基因的小孩。雖然只是簡單的幾句話,卻道盡了同性戀者沒辦法生出伴侶彼此結晶的辛酸。
 
每當討論婚姻平權或是同性戀者如何撫養小孩,總會有人提起這樣的組合不正常,但我想會認為這樣是不正常的人,才是逼迫這些孩子或是這些伴侶們走向害怕與邊緣的始作俑者。大家其實都一樣,無論是兩個媽媽還是兩個爸爸,甚至是一個媽媽或一個爸爸,如果大家都願意一視同仁,應該就不會有這麼多悲傷的事件了吧。
 
我後來其實也很抗拒「同性戀與否是來自基因取決」這樣的說法,因為我相信你會愛上誰也會配合天時地利,對方是男是女,本來就不是自己可以選擇。只是剛好這一次愛上的人是男生,只是剛好這一次愛上了女生。
 
婚姻平權等等口號喊了這麼久,發現很多人都只是在懼怕未知。那些不是未知,其實都早已實際存在,而且他們都好好的,只要你不要來害他們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