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靜下來就會想起這件事。喜歡的樂團在無預警沒有說明的狀況下決定解散了。沒有徵兆,官網上的說明沒有提到任何原因,只有簡單的感謝句子,說著我們決定解散了。
 
這兩三年團體的崩離比往常都頻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也長到某個年紀,喜歡的東西陪著我成長,終究走到了疲乏的一天。只是這樣的事情儘管接連發生,我卻始終無法習慣看開。在我心裡這已經變成某種陰影夢魘,每一次遇到都更加重我心裡的恐懼。我知道那本來就是他們的人生他們的難言之隱,他們本來就對我們沒有責任,卻還是在每一次發生的時候懷疑自己。懷疑自己相信的事情,懷疑自己把信念投注在別人身上是否正確。
 


plenty本來是因為朋友很喜歡才開始聽的樂團,我一開始沒有很喜歡,但在日本打工的時候很常聽,之後就喜歡上了。那時候我偶爾會去tower的倉庫打工,倉庫在京急線上的平和島站,從我住的地方到平和島大概要一個多小時,我習慣先搭井之頭線到澀谷後再擠山手線到品川轉搭京急線。不知道是不是mp3的曲順安排的關係,每次開始搭京急線的時候都會剛好播到plenty的歌。以至於之後聽到plenty的歌我都會想起那些通勤的瞬間,日本的冷空氣和日本人的洗衣精香味,京急線紅色的車廂以及在tower倉庫工作的畫面。
 
去年plenty第一次來台灣表演,選在高雄,我本來很擔心票房,但最後卻也來了比預期多很多的人。plenty是個不多話的樂團,但江沼卻接連幾次在演湊途中笑出聲來,是真的很開心無法壓抑的笑出來。看他那麼開心地享受在表演裡,作為聽者的我們自然也能感受到那份誠意。
 
但卻再也沒有下一次了。
 
 
plenty的youtube頻道一直都很大方,除了pv以外演唱會也常常會整場上傳不藏私。但剛剛發現就連youtube頻道裡的每支影片下的說明文字都打上了最終巡迴的宣傳。官網四月後似乎會關閉,不知道他們願不願意留下youtube頻道。想到這裡就覺得深深的絕望。為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