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滿一個月了。

前兩天看到一個影片,u主從果醬控最後的牽手致謝那邊開始剪,然後一幕幕從2004年開始每場演唱會的牽手閃過,配樂是青春のすべて,每一個人獨唱的時候就是すばる和那個人的合照。本來以為已經平復接受了,但看到這個影片無法控制的大哭,青春のすべて裡面yoko那句「この春に君はもういない」,彷彿就是在說這個春天。

我想起Ayaya結婚的時候,她的告知文裡面有一句,「私の青春には、すべて彼がいます」。那時候我很感動,那是多濃烈的愛與信任,才能夠說出的一句話。

但聽著青春のすべて的時候,我想著,對我來說,私の青春にもすべて彼がいます。那太久太習以為常,而我最受不了的是,我並不是失去才懂珍惜,我一直都非常珍惜,但是還是失去了。而一直鼓勵我活下去的是他,但現在奪走我活下去意念的也是他。

我太自私了,我只想到自己。我把自己的夢想和需求都建構在他身上。但他其實對我們沒有責任。那是他的人生啊,他只對他自己的人生有責任。我不希望他後悔,我不希望他有遺憾,我不希望可能再過十年他說他一直在忍耐。我知道的,我知道他如此勇敢,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有緣相會現在緣盡只好離別,可是,可是。你看看這整段話,都在說我。

 

前幾天我夢到subaru了,我很久沒夢到他了。夢裡yoko yasu也在,我在看他們表演,位置離他們好近好近。yoko來到我身邊又離開,我和yasu很用力地擊掌了,最後subaru來到我這裡,用幾乎只剩唇形的微弱聲音問我說「你該不會是我的放吧?」。我哭著說是,他對著我說謝謝。我握著他的手,哭著對他說幸せになってね。但現場太吵雜了他聽不清楚作勢要我再說一次,我覺得那句要幸福喔實在太沉重了,所以改口說頑張って下さい。他說好他說謝謝。

現在回頭聽關八的歌,每一首歌都像都在說他。就連去年因為在各大音番唱得太過頻繁的而讓我感到煩躁的今,如今看來每一句歌詞都像他。

「いつまでも 此処に居たいけれども
 旅立つ夢を 見てしまったことを
 貴方に祈りを捧げるよ
 さよなら またいつか 会うまで」

我好想像一般女偶像畢業那樣開開心心地向他說再見啊。而不是像這樣被單方面分手一樣無所適從。突如其來的就再也看不到他,要我活久見去期待一個不知道會不會有的未來。就算他重新能再出現在公眾面前,但也再也不會是關八了。我會由衷的支持他為他開心,但我心裡有一塊缺角會一直在那裏,無論他們兩邊未來發展的多好,都是一個缺角。

上周末大倉的廣播解禁了和葉加瀨太郎合作的新版大阪羅曼史。大概是因為加了弦樂的關係變得更溫柔卻也更切ない。すばる和亮的聲音,隨著年歲增長吧,歌詞的抑揚裡都是溫柔,明明那麼好聽,明明那麼喜歡,但就是因為太喜歡了所以太痛苦了。好想聽他唱這個版本,好想要他在弦樂前奏後唱出第一個音。但是沒辦法了,他根本無法再以關八的姿態上台。

我知道他還在,我們還有最後的一個半月。

但一個半月怎麼夠呢。

すばるくん,怎麼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