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3461.jpg

 

去看了陳綺貞的演場會,有生以來第一次。

從來都不認為自己是陳綺貞的歌迷,但卻在很多地方忍不住流淚。

在唱self的時候,在唱躺在你的衣櫃的時候,在她對媽媽說謝謝妳生下我的時候,在她對永不止歇的歡呼感動的時候,在她決定出來三安的時候,在她決定要唱九份的咖啡店送給大家和自己的時候。眼淚泊泊流出,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因為想起了很多事情。

想起以前台南focus六樓的誠品,那時候獨立音樂還不是那麼被大眾所知,對台南的高中生來說獨立音樂就是誠品擺放的那些薄薄的唱片。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和after17,蘇打綠剛發行頻率,張懸的第一張專輯,自然捲,葛洛力。那就是我僅知的獨立音樂。

想起大學的時候太陽那張專輯發行,那時候我已經很熟悉獨立音樂,但對陳綺貞已經失去興趣,同班同學整天整夜播著太陽播著魚。想起大二的工設周,想起大三無法停止的哭泣,想起大四作畢設在地下室熬夜的日子。想起我不同的房間,想起那時候喜歡的人。

 

陳綺貞在三安出來時,她說如果到這個時間你們都還在,那我對下一個二十年會比較安心一點。

她在演唱會說了些二十年來的事情,默默地就二十年了,她說。

當她獨自一人站在舞台上,聚光燈只照著她,我卻忍不住一直想起subaru。想起我成為subaru粉絲的二十年,想著他未來有沒有辦法站在這樣的舞台,想著他未來能不能塞滿一萬多人的箱子,想著他還有沒有辦法獲得成功,想著我還看得到他嗎?

於是眼淚無法控制地一直掉。

雖然在看陳綺貞但我想的還是subaru的事情。

想著那天記者會,想著大家的眼淚,想著最後一天他在節目還是喊了eighter,想著第一次去看他的solo con,想著這二十年。

 

竟然已經過了二十年哪。

 

甚至很快地他就要離開一年了。

到現在還在叨叨絮絮無法面對也太煩人了,所以我也決定不要在別人面前說了。但還是沒辦法不去想這件事情,總要有個地方宣洩。

yasu說,接下來他希望和可以為他開心的粉絲一起走下去。

我可以的,支持你們也支持他。支持你們個別選擇的道路,也由衷地為你們開心。

但就像之前有個日本粉絲說的一樣,對我來說,這輩子不會有「笑著回顧當初這樣選擇真是太好了」的一天的。

對我來說最美的風景就是你們全員一起,就算未來你們各自獲得成功,我也會幫著慶幸安慰,但我最想看到的東西已經死了,我心裡最美好的夢想永遠都不可能實現了。

 

這樣的我,還算是yasu說的「可以為他開心的粉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