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還在為離別流淚,一過零時對方就開始了新工作。

多麼錦戶亮。

vlcsnap-2019-10-01-21h09m14s225.png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心裡明明看的清楚也明白,但還是捨不得。

捨不得那些歡笑友好,那些團隊精神,那些如家人手足般的情誼。

但是不是其實都是我想像出來的?一邊告訴自己那些過往不是假,只是人的想法本來就會變,但又忍不住問自己,是不是只是我把自己蒙在一個粉紅泡泡裡不願醒來,我全盤接受這些他們想給我們看到的,相信他們要我們相信的。真真假假混雜成一塊兒,最成功的謊記得摻點兒實話。

我幫錦戶亮的閃電離職想了很多藉口,例如可能是看過すばる的狀況,所以想避免開不了最後一場演唱會的遺憾,也可能是因為看了すばる那彷彿凌遲般的等待,所以決定速戰速決。但誰知道呢,這畢竟也都是我想讓自己好過的藉口,幫他幻想了許多人情義理,到頭來我愛的只是我自以為是的他?

但我還是難過呀。我還是捨不得啊。我還是希望他們全部在一起綁死到七老八十,就算相看生膩卻也離不開彼此,我們是快樂的關八女孩,就算老了也有偶像讓我們靠,我們的偶像最疼我們。

 

錦戶亮去年在すばる離開的時候,說了「正直世の中永遠なんてない、それはもう分かりました。やっと認められます。」我那時候感傷於他的感傷,卻一直到今年才真正理解。慢他一步明白,慢他一步承認現實。

去年他說他會帶領關八向前是真心的吧?是真心的嗎?我陷入自問自答的無限矛盾裡,看著五個人的關八那麼努力地想要做些什麼,但現在這些模樣是真的嗎?還是又隱藏了什麼?他們現在都有其他的個人工作,會不會個人工作結束之後明年又說要離開?

那是他們的人生啊。

我不斷告訴自己,我怎麼可以這麼自私,想讓他們永遠做同一份工作。我們自己都會想換工作,也會對工作感到失望怠惰,又怎麼可以要求他們永遠。

 

我好難過啊。

但身邊的人不是對他生氣,就是理性面對看得透徹。

我的舉足不前婆媽情感都顯得好小家子氣、好懦弱、好蠢。

不知道該如何發洩,不知道能對誰說,說了也無法得到共鳴,只顯得自己更蠢,只能先寫在這裡了。

 

以及,

謝謝你們願意留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