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星期日的時後終於把他看完了......
最後還是哭了:)

剛好也是從第五集開始哭,接下來每一集都有哭一些
不過第七集就完全沒哭這樣...


然後每次哭的起因很多都是因為亞湖
因為太明白她的個性了


看到有人說什麼亞湖在知道亞也生病後變好了,但我一點也不這麼覺得
之前亞湖的任性只是因為說不出口罷了
因為習慣這樣刺刺的面對家人,所以無法把柔軟的一面忠實的呈現罷了
她並沒有變了,她一直都是這樣
只是看到姐姐在得病後的努力,所以終於願意老實的把自己的體貼表現出來
她只是個嘴硬的小孩:)



很努力的活著哪,亞也...

因為原本是那麼優秀的人所以要面對這樣大的打擊一定很難接受
原來都是幫助別人的人突然變成隨時隨地都需要別人幫忙的人在心境上也一定很不舒服吧

「為什麼病魔選擇了我?」

不斷不斷的重複著,明明已經接受了但是又不想去接受
在接受之後所展露出來的韌性,讓人看了很心疼又很慚愧

比起身邊的人,亞也自己本身才是最痛苦的吧
一點一滴的明確感受到自己又喪失了什麼能力,自己又失去了些什麼
當因為來不及去廁所而不小心讓尿流了出來,連我們看的人都不禁皺眉,亞也本身一定更加難過吧
想打電話回家卻按不好電話按鍵在電話前面堅持著,在母親到來後的哭聲也讓我很難過
「助けて、お母さん」那一幕,唉,真忍不住...



虛構出來的麻生遙斗這個角色,在劇中完全成為最後亞也的支柱
但也因為是虛構出來的角色,遙斗反而顯的過於美好
換個角度想,現實中並沒有這樣一個人物陪伴的木藤亞也,當時活下去的勇氣一定更強大吧

亮ちゃん他...這個角色,應該很多地方都跟本人很相像吧
所以亮ちゃん演出來的感覺並不會讓我有「啊!演技真好!」的感覺
但是亮ちゃん真的哭的很漂亮
我很喜歡最後一集遙斗幫亞也唸日記一邊哭著一邊說「你很努力嘛!」的表情
不過最喜歡的還是第四集還是第五集吧,遙斗衝出去背亞也那裡:)

還有啊!ずるいよ!怎麼可以叫亮ちゃん唱歌啊!
唱著三月九日的亮ちゃん...太奸詐了!(笑)



在得病的生活後,最大的力量來源還是父母吧
真的是很棒的父母啊

拼了老命保護著自己的子女,拼了老命的讓氣氛保持開朗
雖然也有忍不住哭泣的時候,但是大部分的時候都是開心明亮的
因為有這樣的父母,所以才會有那樣的孩子吧


說實話,在看木更津貓眼時,我不是很喜歡藥師丸博子這個演員
當然不是她演不好,而是覺得她長得有點怪怪的:p
但是在看完這部戲後,完全改觀,她能再演藝圈闖蕩這麼久至今仍如此有名一定有過人之處
作為母親的不捨掙扎堅強,在她的表情她的聲音都可以感覺得到

對陣內的第一個印象,果然還是やっだるJ了吧:D
雖然知道他很久了,卻從來沒看過他任何一部戲
這樣熱血的爸爸其實很好哪
一開始看的時候(亞也還沒生病時),一直覺得他過度疼愛亞也,而不太喜歡這個角色
因為我是站在亞湖觀點去看的,所以總覺得他過度疼愛亞也卻不注意亞湖
但是我錯了,因為其實那是他們相處的模式
就像亞也說的,像是兄妹吵架一樣



最後亞也只撐了十年
15歲得病,25歲就去世了
應該還是人生大好時光的25歲,生命就結束了

當亞也說著「為了生存而生存」時,其實是很難過的
覺得自己並沒有比較好這樣
她的目標是活著,所以為了生存而活著
相對之下自己也沒什麼生存目標



還有就是,又被藤木殺到一次:P
比起唱歌的藤木直人,我還是比較喜歡演戲的藤木直人,嗯
我不太能忍受藤木搞笑,他還是正經演戲比較對我的味


算是好看喔,這部戲
可是我不想看第二次了,短期內不想了
因為太沉重了,看到最後會覺得很累
當然在看的時候會一直想接著看下去,可是看完後卻沒有力氣在去重看
嗯,就是這樣個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