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補洞了XDDD)


這次嵐放一起去看來自硫磺島的信,聲勢浩浩蕩蕩。總計有十個人參加。其中一個是疑似nino放,另一個則不是放XD,還有一個是kkk放(笑)
很機車的只有國賓有,我們只好到小可愛地頭去看(麻煩死了><)

我前幾天買的超令人懷念檸檬汽水糖卻被龍太學姐說是芳香劑味道 囧

 

來看的人真是意外的多,而且很多是攜家帶眷的。大概是托了硫磺島英雄的福吧?這種好萊塢片子果然比青之炎有吸引力多了(?)
還不小心看到八卦,噢(拿墨鏡)。害我跟孫妞遮遮掩掩的(噗)

我斜後方有個爺爺,我正後方是個小男孩(是他孫子吧),從頭到尾那個爺爺都在講解給那個小男孩聽。
演到在寫信就說「他們現在在寫信」,演到要發砲就說「他們要打仗了~」
我真的很不能忍受,所以最後就忍不住回頭說「可以請你安靜一點嗎?」旁邊應該是他兒子,很尷尬的扯扯老人的衣服。但是過沒多久又故態復萌。我旁邊的男人也很不爽的樣子。看電影的氣氛心情大打折扣ˋ^ˊ

上面都是題外話。
(還有我的心得會很白話,我寫不出像宣chan那樣的感想XD)

 




我沒看過硫磺島英雄,會看這部片子純粹就是為了nino。如果說今天導演仍拍了這部片子,仍拍了兩個視角,仍請了真正的日本人來演戲,只要沒有nino,我是對這種片子毫無興趣的。我不喜歡戰爭片,一點也不。
除了因為大部分的戰爭片(特別是美國)的英雄主義,總喜歡貶低另一個文化的敵人這些因素之外,對於廝殺的畫面我很苦手。看到他們斷手斷腳我自己也覺得很痛ˊˋ

 

而這部片子我想讓我很佩服的一點,就是導演願意去了解日本人的角度來重新說一次故事。並不是只討好了美國,訴說日本軍人埋伏的心機戰術。而也從日本人的角度切入。美國人去硫磺島的心態是『趕快打完我們就可以回祖國了。』 但對日本人來說,卻是『再見了日本,我永遠也沒辦法回家了。』
比起珍珠島拍的一付小日本機車鬼竟然來偷襲這招的大美國,兩個視角的硫磺島戰爭,就比較公平一點了。


故事去查查都可以找到我就不詳述了。


看完之後最喜歡的腳色還是nino演的西鄉。
我不知道西鄉這個名字是從哪裡取的,是導演自己想的,從史料找的,或是日本顧問想的。
但是當我看著字幕打著西鄉,下面是英文字幕打著saigo時,心裡覺得日本人真是厲害。
西鄉,saigo,最後。
巧妙的引出西鄉是最後一個遺留下來的生還者。
電影老早就告訴你nino是不會死的(笑)
當他提著糞桶結果不小心讓桶子掉下去時我超怕他那時候手被炸掉什麼的(汗)

西鄉這個人的腳色設定讓我不禁讚嘆「沒錯!這就是nino啊!太像nino會做的事情了!」
比如說在長官面前說著天皇萬歲永遠效忠天皇,可是沒人在管的時候又一直咕噥抱怨(笑),老愛動小腦筋,一點都不想自殺等等XD
簡言之就是貪生怕死的俗辣啦XD


第二個喜歡的腳色不是渡邊謙,而是那個愛馬的飛官(是吧?他是飛官吧?),就是轉角彼女裡面那個外遇對象XD
我喜歡他的個性,很一派輕鬆卻又很明白什麼是自己該做的事情。

救起了被俘虜的美國大兵(還用英文跟他對話噢XD),不管其他的人的反對救起了美國人。說著「美國人同樣會善待俘虜。」
(但是他錯了,對於唯二明確投降的俘虜,美軍卻嫌麻煩而殺了他們。)
那個美國大兵說的話,也是很棒的一段。在日本是角裡面,插入了一個美國思想,證明不是每個美國人心裡想的都一樣。
大兵說自己的母親告訴他「永遠要做對的事,因為那是正確的。」
每一個國家每一個士兵心裡的準則都是不同的啊。


其他的腳色,像是栗林將軍(渡邊謙),正氣凜然的腳色。留美過所以明白美軍的戰術,卻也因此讓其他軍官不滿。不能理解他的作法。實在就像是政壇的縮影。
男人的小心眼(笑)。
在他每一封跟自己的兒子通信的內容,都可以看出來他內心的柔軟。
為了日本孩童的性命,所以我們必須在這裡奮戰。
比起其他軍官說著我們是大日本帝國,我們要為天皇效忠而奮戰的理由,為了孩童的生命,實在是很令人動容啊。

從一到硫磺島就救了nino的性命,後來我忘記是什麼事件又救了西鄉一次。結果在西鄉獨自偷跑沒自殺時,遇到將軍,將軍說「有二就有三。」把一堆信件交給他,要他處理,西鄉也因此不用出去廝殺保全性命。真正又救了西鄉一次。
最後被美軍射殺,倒在地上,對著前來救命的西鄉喊著「這裡還是日本吧?!」西鄉說是的,還是日本,就在這個時刻死去。
再硫磺島成為美國屬地的前一刻死去,死在自己的土地上。


還有清水(加瀨亮),憲兵出身,老是被nino誤以為是spy在監督他們XD
後來在他們那一連的士兵通通用手榴彈自殺時,因為雙手過度顫抖而無法拉下扣環的清水,以及打算逃走的西鄉(笑),直到此時才說開來。
一直接受正統憲兵教育的清水,滿腦子都是為了天皇著正方思想,可是因為善良沒辦法跟其他憲兵一樣做出為難百姓的事情因此被丟到硫磺島來。
在清水偷偷的救了狗的時候很感動啊,卻因為笨狗叫出來了最後狗難逃一死。當那個長官怒視清水然後進去殺狗那裡,全電影院的人都「啊!」了一聲

其實這個人根本不適合當兵吧。所以當nino說著我們要保留性命才能為天皇效忠時,剛好打中了清水其實不想死的心情。
雖然最後還是死了 囧


還有令人討厭的中村獅童。從頭到尾都是令人大囧的腳色啊。
一開始是處處為難栗林將軍,不把將軍的命令當一回事,害的自己的弟兄大敗。
後來又說要以自殺式攻擊去攻擊美軍,自己背了很多地雷離開,卻躺在屍體中睡著了。沒有觸碰,身上的地雷自然不會引爆。就這樣躺了好多天,也活了好多天。直到戰爭結束,美軍把他就起來。
很機車> <

 

最喜歡的一段是西鄉還在日本時,被通知征召的那段。
西鄉在日本時,在大宮開了麵包店,是個麵包師傅。而他被征召時,妻子已經懷了小孩。
因為士兵在日本作威作福,老是喜歡找百姓麻煩,當西鄉交代妻子花子開門去拒絕他們時,才發現自己被徵召了。

花子難過的請求,說自己只能依靠西鄉,拜託不要帶走他。
卻被愛國婦人說自己的丈夫兒子都上了戰場,這是光榮之至的事情。
西鄉溫柔的攬住花子,說自己很榮幸能為天皇效忠。

等到那群人全走了,夫婦倆人在店內道別。西鄉貼在花子的肚子上,對著肚中小孩說「我一定會為了你回來。」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段。
就是為了他們,所以西鄉才能夠支撐著怎麼都不想死吧。
因為有希望守護的物件。

我自己看預告的時候就是這段哭的晞哩嘩啦,結果真正看電影只有泛淚而已。

 


很多地方都差點要哭了,卻因為隨即的轟炸眼淚全部縮回去。
看到一半時我想說來看一下孫妞好了,一轉頭看她滿臉都是淚><
後來電影結束大家討論,結果只有孫妞跟宣chan哭哪。而且這兩個人都哭很慘XD
幸好大部分都沒哭,我還以為是自己太鐵石心腸咧XD


結果過幾天補習時聽到老師也去看。
結果老師說那是爛片><
還說西鄉很kuso 囧
還說我最喜歡的那段很沒必要  再囧

好吧,大概因為我們是放都不會這樣想(汗)


我自己是覺得還不錯的電影。但是我還是不喜歡戰爭片。

 


後來一行人去了國賓附近的店吃東西,聊天。
明明是嵐放聚會,我都跟金主偷偷(?)在討論kkk的事(哈哈)

 

*補充說明
和亞的意思就是和也。
因為聽宣chan說香港記者在柏林影展(?)的時候一直把和也叫成和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