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黑天鵝的一整天我都在想最後一幕在白舞衣上不斷流出的鮮血和鏡子碎片,到底是真是假。看完電影的當下我以為那也只是一個逼迫的手段,也是一個nina的想像如同曾經發生過的一樣。然而看了些影評,大家傾向那是現實發生。或許也是吧,畢竟不是只有他自己看到而是整個舞團的人都發現了。而我反芻著這點無法了解。

想了一整天之後我突然明白了,如果說每次出現他自己的黑白兩面互相交戰,從純白無邪的自己裡面引出了囂張黑暗的另一塊,他們說這是一部與自己對話的電影,那我想,或許其實最後面很簡單的就是黑色殺死了白色而已。他讓黑色殺死了白色換取成為黑天鵝。或許就只是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