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發行的當天就去買了。趁著放學到晚自習的時間,疾步走向光南。回程的時候還下了雨,雖然帶了雨傘卻不想撐。幸好有帶泡泡紙。
艾迴的殼子有越做越好的趨勢,這次的殼子很好開,關起來也很牢固。雖然我還是對於硬翻成「心中的宇宙」頗有微詞就是了。「胸宇宙」不是很有意象嘛。



 

首先,是結論。


堂本剛真的是一位很有前瞻性的人。

在做出ENDILCHERI☆ENDILCHERI的時候,つよし就已經想到了這一步。決定了胸宇宙的誕生。
原來他自己也明白世人會無法確切了解ENDILCHERI☆ENDILCHERI的意義,所以暗自地培育了胸宇宙。等到一切穩定後,胸宇宙的出現,說明了很多東西。
つよし自從有了凱利的身分之後,這是第一次,つよし說明了他的想法,也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凱利的製作過程。


當然現在大家都知道,我喜歡堂本光一。但是我同樣的很喜歡堂本剛。
但就某種層面來說,喜歡つよし的意義又更深了一層。
對於堂本剛,我是以一個「人間」來喜歡欣賞的。
我對つよし的世界非常喜愛也非常嚮往。

從以前還不是個光一fan的時候我就喜歡剛了。
看了他的戲聽了他的歌,更喜歡的是他每次在訪談時說的話。
つよし的纖細脆弱,或是堅強剛毅都是十分打動我的。
那個時候剛在自己的角落怒視著每個人,我同樣在自己的角落張牙舞爪。

那種感覺很複雜也有些深沉,所以在我現在成為了光一fan,我就不太會提起這件事情。要說要很久,也說不清。所以也就這麼讓大家誤會下去(笑)。



 

接著,是關於內容的部份。


在看了胸宇宙,心裡脹的很滿。就像當年看ALL or NOTHING一樣。我對這種音樂紀錄片式的東西很沒抵抗力。

之前的ALL or NOTHING看了會有些心疼。那時候是嵐正要大展鴻圖的時候。經過許久的沉寂,在加入新唱片公司後的新視野。以自我提升的方式選擇目標去達成。
當翔說著上舞台時的孤獨時,說著有些腹背受敵的感覺;或是松潤練舞練到手痛;或者是,雅紀發病時的樣子。都會很令人心酸。

而這次的胸宇宙。
裡面放了我最喜歡看的錄音部份:)

甚至還拍了pv拍攝花絮。
當つよし說著ENDILCHERI這種魚的原意是有許多翅膀的魚,希望自己也能得到翅膀的時候,我想到之前我po那篇關於panic disorder的文時,擷取wu的那段話。他可真是飛上去了(笑)。

其實vcd一開始,大家喊著「ケリー」的時候我就有點想哭了(笑)。但到最後我都沒有哭。孫久對不起我騙你的XD,但是你應該會哭吧?(笑)

最感動的地方是つよし回到奈良時說的那些話,還有演唱會時,團員之間的那種契合。大家真的都很疼他:p
還有每個團員對於つよし的想法,看了也是很感動。原來在他們眼裡,堂本剛同樣是很棒的人。

在奈良的部分我真的很喜歡。感覺つよし充滿懷念,說著一些他小時後的事情。
跟著攝影機看著那些地方,感覺很棒。

很多很有趣的小地方。
像是謊稱在洛杉磯的某人(笑),做蛋糕幫團員慶生的部分,對熟睡中的團員惡作劇(笑),奇怪的廁所標誌,或是很多很堂本剛ぽい笑點的地方。

還有總是會注意很多奇怪的地方。
像是穿毛衣時微凸的小肚子(笑),常常更換的帽子(很多還是他自己塗鴉的)等等
以及做完石膏模型後,我第一個想法是「啊,臉變乾淨了」(笑)


看著看著心裡就會平靜下來,而且會脹得滿滿的。

堂本剛的世界,ENDILCHERI☆ENDILCHERI的世界。

那塊藝術的世界,藉由燃燒自己來換取熱情的世界,充滿了色彩與創意的世界。怎麼樣都想進去。
當他說出「我們這裡的每個人都很有個人風格呢。」時,真的是充滿了嚮往啊。






 


最後是,以一個放的角度。


以一個KinKi Kids的堂本剛放的角度。
這樣看下去多少會有點不安吧?雖然說多了解了他一點,卻又多了一些不安。

胸宇宙裡面說的,

「可是在我過去一路走過來的軌道上
 我必須提供的是被修飾的很漂亮的東西
 我不能不提供一個被修飾得漂漂亮亮的堂本剛

 可是當那個經過修飾的東西
 一旦變成人家對我的既定印象
 當我獨自想表現些什麼的時候
 我就變成是在扮演虛假的我

 如果說我是和別人搭檔
 或者是幾個人一起來呈現一些東西
 我覺得那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當我獨自一個人要做些什麼的時候
 那種經過修飾的狀態就很不對勁了

 畢竟我原本的模樣 我對自己原有的印象
 因為很多元素
 說忘掉了或許太誇張
 不過我自己會覺得好像不應該隨便表現出來
 所以我感覺至少這一點 我必須要把它改掉才行」

看到這邊忍不住會糾結一下。
這樣說起來,忍不住會想,在KinKi Kids裡的堂本剛,又到底是真是假呢?
不可否認的是,那邊(KinKi Kids)的堂本剛,一定是有壓抑過的。但是這樣,算是虛假的嗎?
即使是親眼看到つよし在愛戰士上說的,『我最喜歡KinKi Kids了。』還是會不安啊。


但是每一個段落都可以看得出來つよし很開心。
畢竟碰觸的是他最喜歡的音樂,也是一個他可以為所欲為的世界。
不斷出現的つよし的笑臉。

只要他開心就好了吧?
當fan的就是如此卑微。
教主開心,我們這些教徒又能說什麼呢。

希望你永遠都能這麼開心的活著。
我會努力追隨的。






 


最後是給孫久的message

我改變主意了。
之前看完溫柔時光時我們討論過以後在北海道養老好還是木更津養老好對吧?

我現在想要在奈良養老。
你意下如何?

感覺奈良很適合老人居住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